他们眼中的杭黄高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5 07:17   

钱江晚报(记者 鲍亚飞 张蓉)

淳安文渊狮城景区保安叶培根

这半年,客人聊得最多的话题就是高铁

叶培根今年30多岁,在淳安姜家文渊狮城景区做保安,每天都要碰到省内外的客人,除了打听本地有什么好玩的,他听到最多的话题是杭黄高铁。

“几乎没客人不谈这个话题。”叶培根说,到文渊狮城来玩的大部分都是外地人,有些自驾,有些转车。“经常会碰到老人还想多住几天,但孩子要赶回去上班。一辆车来的,只能一起回去。”他说,高铁开通就没这个问题了:从姜家到千岛湖镇40分钟,高铁回杭州大概也是40分钟,老人想啥时候回都可以。

更多的讨论发生在同事之间。“有的说去杭州看女朋友更方便,有的说去省城看读书的孩子的次数可以更多,当然还有人说‘今后来的人会更多,是不是家里山上的茶叶会更好卖’。”而叶培根自己想的是,随着高铁的开通,不仅文渊狮城会变得更热闹,而且当地的蚕桑种养、特色水果、盆栽石斛,甚至田里的米、坡上的番薯、水里的螺蛳都会变成香饽饽。

富阳江南医院院长杨力

有了高铁,与沪宁同行交流更方便

杭州富阳江南医院距离杭黄高铁富阳站不到4公里远,对于这趟高铁线的开通,院长杨力期待已久。

“我们经常要去南京、上海等地开会,以前要么从富阳坐车到杭州转高铁,要么只能自己开车过去。”杨力说,转车太麻烦,而自己开车不仅辛苦,时间又不可控,他记得,有一次去南京开会,路上堵车严重,足足开了8小时才到。“以后,富阳有了直达上海、南京等地的高铁,方便太多了。”

除了给工作带来便利,高铁也将改变他的生活。“北京、黄山都是不错的旅游选择地,我也考虑过带家人去玩。但以前,如果到杭州转车过去,时间成本太高,如果自驾游,停车又不方便。”不过眼下,杨力已经把去北京、黄山旅游的计划提上了日程,“在家门口的富阳站直接乘坐高铁过去,1个多小时就能到黄山了。现在万事俱备,只欠假期了。”他笑着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鲍亚飞 张蓉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我们经常要去南京、上海等地开会,以前要么从富阳坐车到杭州转高铁,要么只能自己开车过去。”不过眼下,杨力已经把去北京、黄山旅游的计划提上了日程,“在家门口的富阳站直接乘坐高铁过去,1个多小时就能到黄山了。富阳江南医院院长杨力有了高铁,与沪宁同行交流更方便杭州富阳江南医院距离杭黄高铁富阳站不到4公里远,对于这趟高铁线的开通,院长杨力期待已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