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里的科幻场景要实现了!首条"管联网"明年杭州开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2 08:18   

经济、节能、环保、安全

首条“管联网”将连接2022杭州亚运会

一条条管联网穿城而过,交汇成网,飞跃在杭城的半空中,未来在体验科技的同时,市民们还能从独特视角重新欣赏这座“花园城市”,那么乘坐它的费用一定不菲吧?

其实不然。“因为它整个造价很便宜,所以相应的收费也非常便宜,按公交收费,还能享受点单式服务。”熊晓威说,目前,使用管联网交通系统的价格也正在核准中。“而且它还很节能,行驶100公里,也只需3度电。”

管联网的优势很多,除了价格亲民外,它的环保度远远超出了现有的交通体系。首先,使用太阳能为驱动力,实现了汽车尾气的零排放;其次管道内行车,高智能化后台控制,实现了无噪声;第三,还告别了传统汽车的光污染。

或许有人会问,以80公里的时速在管联网里移动,安全吗?

熊晓威说,“无论单排、双排还是多排,每一条管道都只有一条单独的线路,所以在管联网里行驶的无人驾驶车不可能发生擦肩而过的相撞事故。” 熊晓威补充道,“即便是前后车辆的行驶,也是在后台的高精密计算下运行,不会追尾,即便退一万步讲,两车真无限接近了,也会通过电磁缓冲连到一起,杜绝碰撞现象。”

“此外,它的用电也是安全的,杭州日常的太阳能就可以维护运行了,轨道还能蓄电、释电,哪怕连续下一个月的雨,还有常规电网作为保障。”熊晓威说,明年萧山的管联网一旦建成,将成为全球第一个真正落地的城市管联网系统。

“具体是不是落在钱江世纪城,目前还不好说,我们备选的地方有三四个,但无论最终选择哪个,都会连接到2022年杭州亚运会。”熊晓威表示,萧山的第一条管联网将成为“管道里运行车辆”的样板工程,未来将得到大范围推广。“目前已经有不少城市前来咨询,希望引进管联网。”

真空高温超导磁悬浮列车首次亮相

首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

描绘未来交通图景

未来交通对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想想就令人兴奋。在昨天开幕的首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未来交通大会上,国际博览中心就迎来火爆场面,首日参观人数破万。

本次博览会由省交通运输厅、省经信厅和萧山区主办,以“交通产业 智引未来”为主题,共邀请134家企业,包括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签约参展,展出众多交通领域的黑科技。

从国博中心3号门上到三楼,将看到3C和3D两个大型场馆,场馆内藏着这次博览会的六个展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斐帆 凌姝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第一条管联网测试线明年将在杭州萧山区开建,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第一个真正落地的城市管联网系统。届时,人们在城市管道里穿梭实现“门到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