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试行垃圾“定时投放”真是操之过急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1 08:50   

如果反对的比较多

将恢复“老习惯”

目前,江干区有20个小区实行“垃圾分类定时投放”。“几乎每个街道都在推进这件事,如果某些小区的居民接受度不高的话,则会恢复老习惯。”江干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想用这种方式,唤起大家对垃圾的责任感。只有大家对垃圾有了责任感,才会真的愿意去做垃圾分类。”

从2015年初至今,杭州试点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已有3年多时间。“以前,在100个小区试点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根据试点情况,原来的一些小区不再实行,同时也陆续有一些小区加入。目前,像采荷人家、民航宿舍等10个小区,是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做得特别好的。”杭州市城管委市容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一般执行得好的小区有三个特点:首先,小区不能太大,太大了就难以管理;其次,业主变化不大,小区内的住户相对比较稳定;最后,要形成“熟人圈”,业主之间相熟后,随地乱放垃圾就会感觉不好意思,这样,效果就会比较好。

定时投还是随时扔 垃圾到底应该怎么扔?

欢迎你来说说

“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借鉴的是台湾的做法:小区里不设垃圾桶,垃圾清运车在每天早晚的两个固定时间点开到小区门口,住户这时才可以扔垃圾;工作人员在边上做分类指导,真正做到“垃圾不落地”。这样的做法,目前厦门和深圳也有街道在试点。

“居民的生活作息不一样,垃圾投放的时间很难协调好。”市城管委市容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每个实行“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的小区,同时都有一个可以24小时投放垃圾的地方,以引导大家真正拥有“扔垃圾的自觉性”。

你所在的小区,有在试点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吗?效果如何?对于这样的垃圾投放方式,你怎么看?欢迎你来说说。

联系方式:

1.拨打都市快报热线:85100000;

2.在快报官方微信(微信号dskbdskb)底下的“民意直通车”按钮中留言;

3.在都市快报官方微博“民意直通车”话题(置顶)中留言;

4.发送邮件至:kbshizheng@163.com。

5.在“杭州新闻”App首页“民意直通车”专栏相应稿件的评论区中留言;

别忘了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方便我们反馈。

推荐阅读

杭黄铁路12月25日开通试运营 明年重点推进这些轨道交通

新一轮阴雨开启霸屏模式 明天冬至 交通攻略了解一下

10分钟不到超标电动车备案完成 不登记备案后果很严重

杭州首套房贷利率又下调了?有人申请到了基准上浮5%的利率

接下来杭州要重点解决城东、大江东、之江、滨江的这个问题

20年后拦路扇老师耳光“耳光男”昨在杭州火车东站被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