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明年要建一条20公里管联网试验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1 07:13   

无人驾驶汽车在管道内穿梭。

钱江晚报讯(记者 陈伟利 文/摄)昨天,钱报记者独家采访到这样一种新型的交通方式,它叫管联网:一辆无人驾驶汽车放在一个管道内穿梭于城市中。2019年,萧山经济开发区将开出一条20公里的试验线。

昨天,中国智慧交通谷开园暨未来交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萧山举行。架设在中国智慧交通谷空中的环形管轨格外吸人眼球。

轨道全长350米,外形呈环圆管状,管内下方布设两条金属轨道及取电铜排,轨道上即环形内开行一辆无人驾驶智能小车。环形管轨离地4.5米,最大处直径2米。

在现场,工程师进入电动汽车演示起来。车门自动打开,共两个座位,汽车没有方向盘,车门自动关闭后慢慢沿着轨道行驶。工程师王鹤说:“这条线路属于展示线,行驶速度9公里/小时。正式上线后,根据干线、支线、端线,速度分别可以达到80、40、20公里/小时。”

管联网最大的优点是造价低、运用灵活,兼具轨道交通和小汽车的优点。晚上没有乘客时,管联网可以做物流车;还可以作观光车,架在景区看风景。

2019年即将做的20公里试验线,落户在萧山经济开发区的相应区域里。具体线路正在规划中,将沿着现有道路的非机动车道或者路边空间铺设管轨。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伟利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工程师王鹤说:“这条线路属于展示线,行驶速度9公里/小时。钱江晚报讯(记者陈伟利文/摄)昨天,钱报记者独家采访到这样一种新型的交通方式,它叫管联网:一辆无人驾驶汽车放在一个管道内穿梭于城市中。”管联网最大的优点是造价低、运用灵活,兼具轨道交通和小汽车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