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全域旅游创新之路 杭州给出“示范样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0 07:24   

商报讯(见习记者 杨伊琳)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这些称号彰显着杭州的“国际范”,也为杭州带来了数以万计的游客。事实上,从杭州走出的不只有游客,还有全域旅游的“杭州样本”。

昨天,在市旅委主办的“全域旅游看杭州——全国主流媒体杭州采风”活动上,来自新华社、凤凰网等10家主流媒体的记者走进杭州的余杭、建德,走访杭州文旅融合、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等新型旅游特色项目,挖掘杭州“一江春水穿城过”的典型案例,探寻全域旅游时代的“杭州样本”。

以余杭区为例,该区已从“景点旅游”转型为“全域旅游”。禅茶第一镇、长乐森林公园、小古城遗址公园、鸬鸟峡谷公园、黄湖生态农业公园、百丈竹海公园……如今,生态、生活、生产在这里深度融合。

在全域旅游时代,建德也正经历着一场华丽蝶变。拥有千年古韵的梅城,在2017年新建加固之后,古城墙长达2.27公里;而建德航空小镇拥有琳琅满目的航空特色街、飞翔广场绿意正浓的大草坪、飞机主题餐厅、建德小镇温泉、火车主题餐厅……将“特色”二字展现得淋漓尽致。除此之外,建德至少有20条四季果蔬采摘游的精品旅游线路,已成为串联沿线景区、民宿、农家乐的特色旅游产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伊琳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返回
而建德航空小镇拥有琳琅满目的航空特色街、飞翔广场绿意正浓的大草坪、飞机主题餐厅、建德小镇温泉、火车主题餐厅……将“特色”二字展现得淋漓尽致。事实上,从杭州走出的不只有游客,还有全域旅游的“杭州样本”。在全域旅游时代,建德也正经历着一场华丽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