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在线上第一时间了解更多标准化资讯 杭州标准化国际交流中心上线信息平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19 07:15   

商报讯 (通讯员 兰剑 记者 汪晓筠)

眼看着接近年末,而杭州标准化国际交流中心的工作人员早在几周前就已经开始忙着准备即将在明年1月召开的自动转向任务组第二十一次会议和自动驾驶汽车评测任务组第一次会议。去年,全球首个标准化专业会议基地正式在杭州运行,这也意味着杭州将通过各种国际级会议对标世界标准。

据杭州标准化国际交流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去年一年,基地累计承办2018国际物品编码大会、联合国贸易便利化与电子商务中心秋季论坛、中英标准化合作委员会会议等一系列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重大国际会议20个,先后有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近1400名国际机构负责人、企业家、专家学者来到杭州参与交流研讨,组织国际专家赴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交流合作。

世界级大会在杭举办也为杭州带来了很多学习的机会。杭州标准化国际交流中心以会议为契机,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先后与英国国家标准化机构(BSI)、德国国家标准化机构(DIN)、法国国家标准机构(AFNOR)、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等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机构建立联系。并通过引入重量级国际标准化会议交流合作项目,吸引谷歌、微软、亚马逊、西门子、博世、强生、雀巢、康宁等一大批国际上的世界500强企业代表来杭参与交流,截至目前已经有多个国际标准化+杭州的合作案例。

“目前会议基地已经基本建成基于一网(官方网站)+一系统(国际会议管理系统)高效信息平台,未来将可以通过会议基地的官方网站面向全球展示杭州乃至全国范围内的国际标准化交流合作的最新成果,同时也将成为国内企业、技术研究机构和高校科研院所了解参与国际标准化的信息综合派发平台。”杭州标准化国际交流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依托“标准化+”战略,发挥标准的“软联通”作用,围绕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建设总部署,中心将以建设首个国际标准化会议基地为总目标,搭建国际标准化创新平台、协作平台和示范平台。通过交流材料收集,在信息化平台上开辟专栏,保留最全的国际会议数字资源,为企业提供最新标准信息、产业动态、创新热点和国际贸易资讯,助力杭州企业及时掌握全球动态,为产业创新升级提供国际路标。

对此,杭州标准化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国际会议,让企业与国外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为杭州乃至浙江企业解除国际标准、对标国际、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创造了条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兰剑 记者 汪晓筠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返回
对此,杭州标准化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国际会议,让企业与国外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并通过引入重量级国际标准化会议交流合作项目,吸引谷歌、微软、亚马逊、西门子、博世、强生、雀巢、康宁等一大批国际上的世界500强企业代表来杭参与交流,截至目前已经有多个国际标准化+杭州的合作案例。”杭州标准化国际交流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依托“标准化+”战略,发挥标准的“软联通”作用,围绕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建设总部署,中心将以建设首个国际标准化会议基地为总目标,搭建国际标准化创新平台、协作平台和示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