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快速路网总里程已达204公里 未来还有不少快速路项目值得关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18 07:15   

江南区域“三纵两横”今年全部开工 天目-环北-艮山一线快速路2022年前建成

商报讯 (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2018年仅剩下最后的十多天时间,在这一年中,杭州的快速路网建设也迈向了新的台阶。望秋立交、文一路隧道(保俶北路-紫金港路)、秋石快速路北延(绕城北线-星河路)、东湖快速路北延(外翁线-临东路)4条快速路相继建成开通,至此,杭州快速路网总里程增至204公里。

接下来,还有哪些快速路会陆续跟市民见面?昨天,市建委透露,目前全市共有20个快速路项目在建,项目遍布城市各个方向,在建总里程数达130公里以上,在建项目数及公里数均是历史最高纪录。

那么,这些快速路建到哪个地步了,未来还会有哪些会被提上议程?今天,我们挑了几个大家关心的快速路重点说说。

天目-环北-艮山一线快速路 2022年前建成

天目山路快速路,是杭城最中心区域的一条快速路,今年已开工建设。它的开工,标志着江北区域绕城以内唯一未成型的快速路——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东路一线快速路全面启动。

天目山路快速路主要采用地下隧道+局部地面快速路的形式,从留下立交到中河立交包含了五座隧道,由西往东分别是:荆长大道西-绕城西线、绕城西线-周家村东、花坞路下穿隧道、紫金港路西-古墩路东、丰潭路西-中山路东。

其中,天目山路快速路西段(绕城西线-古翠路)与地铁3号线进行合建,这个范围内共布置留下站、百家园路站、花坞路站、汽车西站站、古墩路站、古荡新村站。目前,百家园路站已在进行基坑围护结构施工。中段(古翠路-中河立交桥)正在进行管线迁移,预计明年春节前局部进行基坑围护结构施工。

与环城北路地下隧道相连的艮山东路(彭埠立交-聚首路)段为高架桥形式,工程施工时,彭埠立交、东湖立交也将改造成全互通立交,实现艮山东路快速路与沪杭甬高速公路、东湖快速路的互联互通。目前,正在进行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预计明年同协路至东湖立交段的长约6公里的高架可以完工。

而艮山东路高架再往东,还会以地下隧道形式穿越下沙开发区,并下穿钱塘江后一直连到大江东。目前,该工程正进行管线迁移。

根据计划,这一线的快速路将在2022年亚运会之前建成。今后,从绕城西线的留下互通一直到大江东将近40公里的路程将没有一个红绿灯,串联起了留下、武林广场、钱江新城二期、下沙、大江东一线,成为“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系统最中心的一横。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返回
接下来,还有哪些快速路会陆续跟市民见面?昨天,市建委透露,目前全市共有20个快速路项目在建,项目遍布城市各个方向,在建总里程数达130公里以上,在建项目数及公里数均是历史最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