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成立首支出租车“双语车队” !35位“的哥”个个会说英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17 14:48   

杭+新闻 (通讯员 王静记者 杨怡微 文/摄)

今天上午10点,在杭州火车东站,市运管局宣布成立我市首支出租车“双语车队”,15辆出租车、35位司机被冠以光荣的“双语”称号,这也为不久后杭黄铁路的开通提升了整个配套交通的服务质量。

据了解,这是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InJoy国际志愿者俱乐部联合举办的杭州首批双语出租车成立启动仪式。这支“双语车队”的成员大部分来自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同时也是黄飞华爱心车队队员,平时在队长黄飞华的带领下就在不间断学习英语,接下来还将定期接受专业的英语课程培训。

“接地气法学英语”入门

年龄最大的的哥51岁

爱心车队的英语是怎么学的呢?

黄师傅掏出手机,“喏,我们有个爱心微信群的,我每天教大家说一句,选的都是杭州一些热门景点、主要车站、飞机场以及常用语句的英文。”

“Hangzhou is one of the most beautiful city in china(杭州是中国最美丽的城市之一)。”黄师傅张口就来了一句,说得还不赖呢。“不瞒你说,我是1979年参加高考的,那会那么多门课,英语是成绩最好的,没想到现在还能派上用场呢。”黄师傅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

据了解,爱心车队里好多司机年纪都不小了,而这次“双语车队”中年纪最大的的哥叫方伟卿,今年51岁了,他说自己一开始连英文字母都不认识,更别说念英文了,“不过,我们队长想了一个虽然老土却能直接见效的办法学英语。”

随后,方伟卿打开了爱心车队微信群向记者展示了起来,里面的对话十分有意思,实用的英语单词、短句给完全本土化做了音译。比如east东(读“一是塔”),west西(读“外是塔”),bus station汽车站(读“巴士世对心”)。队长黄飞华笑称这个教学,他取了一个名字,叫“接地气法学英语”,教一个单词自己还在为微信群里念一遍发条语音信息,然后就听到爱心群里的其他师傅们都开始跟着念。

上路操练外国乘客连赞“Good”

后续将开展专业英语培训  

“接地气法学英语”虽然好记,但发音到底还不够“国际化”。

启动仪式后,首支“双语车队”迎来了国际志愿者Tim老师和Masha老师的第一堂现场教学课程,接下来还会定期开班。Tim老师来自澳大利亚,之前也曾是G20杭州峰会官方国际志愿者代表,有了他的纯正英语教学,的哥们可以更专业、更标准地口语发音了。

课后,15辆出租车带着各自标志性的“双语”车贴缓缓从火车东站驶出,刚一上路,“双语”队员徐刚就接到了一位来自俄罗斯的外国美女乘客,主动用英语和他打招呼,“How are you,where are you going?(你好吗,你要去哪里?)”外国乘客显得十分开心:“Good!You speak English very well.(好棒!你英语说的很好。)”一路上他们互相用简单的英语沟通,走之前外国乘客还问徐刚要了电话,表示以后出门都要预约他的车。

作为本次成立首批双语出租车的主办单位之一,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党总支书记沈晓宇说,“接下来,我们还要挖掘更多的优秀的哥代表参与加入到专业英语培训班中,通过提升出租车交通服务的质量,来提升杭州城市旅游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形象,这是国企的一种担当,也是将党建工作真正深入人心。”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王静记者 杨怡微 文/摄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返回
这支“双语车队”的成员大部分来自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同时也是黄飞华爱心车队队员,平时在队长黄飞华的带领下就在不间断学习英语,接下来还将定期接受专业的英语课程培训。据了解,这是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InJoy国际志愿者俱乐部联合举办的杭州首批双语出租车成立启动仪式。Tim老师来自澳大利亚,之前也曾是G20杭州峰会官方国际志愿者代表,有了他的纯正英语教学,的哥们可以更专业、更标准地口语发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