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杭州天气继续晴好 后半周有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17 07:42   

再冷的日子只要有阳光 就会觉得没那么难熬

都市快报(记者 余夕雯 钱卓君)

杭城冬天的打开方式真是简单粗暴。先是一场猝不及防的大雪,紧接着是寒冷+阴雨的双重暴击。

昨天,随着北方干冷空气逐渐南下,盼了好久的阳光总算是露面了。虽然上午还有些遮遮掩掩,但到了下午阳光开始一点点灿烂起来。

说起来,今年12月的日照少得让人不敢相信。进入12月以后的半个月时间,杭州总体都以阴雨或雪天气为主,日照总时间只有7.9个小时,平均日照时间0.5个小时,12月1-15日历史平均日照时数是4.5小时——今年只有往年平均的1/9,也是2000年以来最少,首次跌破1小时/天,实在是少得可怜。

前半周晴,后半周有雨

这次会晴多久?有一个消息你应该会喜欢,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明两天杭州天气会继续晴好,风力也较小,天空的云不多,早晨最低气温2-3℃,白天最高14-16℃,昼夜温差大,傲娇的阳光终于要强势回归了。

其中,明天开始略微会有些雾霾天气,不过并不严重。周三多云为主,云逐渐增多,但是气温并不低,因为暖湿气流逐渐增强。

冬天的阳光总是比其他季节更可爱一点,再冷的日子只要有阳光,就觉得没那么难熬了。

不过,好天气只会占领前半周,周四开始,杭州又要下雨了,但不会是持续的阴雨天气,中间会有降雨间歇,主要降雨时间为周四(20日)、周六(22日)和下周一(24日),周五和周日以阴到多云为主。

今年冬天冷不冷?

12月上旬,强冷空气频繁影响,中国多地气温刷新入冬以来最低值。因此,网上有很多“冷冬”的传言,甚至出现“2018年是冷冬,且一直到2025年,气温一年更比一年冷”等说法。中国气象科普说,其实气候预测是专业性很强、科研性突出的业务,需要大量的气候观测资料为基础、高分辨率数值预报产品为支撑、动力和统计相结合的诊断分析,才能慎重得出科学结论。

国家气候中心首席预报员高辉表示,整个冬季欧亚中高纬度大气以纬向型环流为主,冷空气势力活动偏弱。但季节内有明显的波动,前冬较冷,后冬偏暖。对应我国今年冬季(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全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尤其是南方地区气温明显偏高,偏低的地区主要出现在东北地区东部和新疆的北部,其中在黑龙江东部气温偏低比较明显。

换句话说,虽然今年冬天刚开始的打开方式就冷得有点夸张,但预计接下去的整个冬天还是会比较温暖的。

不管怎样,冬天的阳光,总会带给人们一些不错的好心情,毕竟还有杭州人最爱的酱鸭儿,酱肉、香肠、鱼干,它们也都等着一个接一个的大太阳呢。掰手指算,距离2018年结束还有不到15天了,趁着好天气,好好享受这个美好的冬天吧。

推荐阅读

杭黄高铁开通在即 桐庐发布高铁旅游"三免"优惠

浙大科技考古探秘唐代遗址 陶瓷历史有望改写

被网友怒赞的杭州冰花男警 他的故事还有一大堆

杭州62家市直单位干得怎样?请你来打分

春运务工团体票预定开始啦 今年一个人也可订购

美食界 西湖区十大美食评选 活动正式启动

民以食为天,美食也是大家关心的话题。西湖区风景旅游局联合浙江影视娱乐频道、西湖区餐饮饭店协会,近日共同推出“自在西湖外,留恋舌尖上”——西湖区十大美食评选活动。

西湖区作为杭州美食重镇,曾举办过开茶节、年糕节、双浦沼虾节等丰富的美食文化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区内星级宾馆饭店、社会餐饮,通过结合西湖区元素的方式就地取材,创作独具区域特色的招牌美食。届时,浙江影视娱乐频道《美食兄弟连》节目将进店实探,为广大市民挖掘和展现每一道特色招牌菜背后的五味故事与地域情结。

由网友投票最终选出的十家餐饮企业将由主办方授予“西湖区十大美食”称号及牌匾,菜品现场展示,参与活动的市民皆可品尝,一饱口福。活动将持续到明年1月,还设置了“西湖区十大美食锦鲤”等活动。

娱乐界

IP、流量明星不灵了?

听听业内大佬怎么说

说完天气,再来说一个文娱消息。第三届中国“新文娱·新消费”年度峰会近日在京举行,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韩志杰就如何处理IP(知识产权)、流量明星与作品的关系给出了腾讯版的答案。

2018年,电视剧行业迷信IP的趋势正在被打破,一些被冠以高期待值的IP剧,最终表现平平,而一些非IP剧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夜之间却成了爆款。韩志杰总结了业界对IP存在的误区:被数据所左右、过度迎合和讨好市场、将精力和预算压在流量明星而非内容创作。

谈到如何选择IP的问题,韩志杰分享了腾讯视频的三点标准:不看重小说数据,更看重它的故事是否足够好,是否具备大众性;不看重作者是否是大神,更看重作品本身的影视化可行性;不看重请来的卡司,更看重幕后的制作团队是否有充分的驾驭能力,是否具备创新性。

这两年,随着影视行业的日渐成熟,流量明星的作用正在逐步减弱,明星的社交流量并不能直接转化为内容流量,这一点已经成为行业的共识。在考量和选择演员的问题上,韩志杰同样给出了腾讯视频的三大标准,即品德匹配、角色匹配、价值匹配。

推荐阅读

杭州90岁奶奶急了 老姐妹最喜欢的理发店要搬家

金乔街蓝领公寓面向企业招租 快看符不符合要求

办完婚礼 婚房内几个LV包不见了!里面都是红包!

相亲压力大?年底咨询脱发的年轻人多了

丈夫背着我借100万炒股亏了 房子会拿去抵债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随着北方干冷空气逐渐南下,盼了好久的阳光总算是露面了。虽然上午还有些遮遮掩掩,但到了下午阳光开始一点点灿烂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