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办事之城 杭州越来越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17 07:29   

一款App在手 走遍杭州不用愁

“15分钟办事服务圈”初步形成 

在家门口就能把事办成

要让老百姓和企业办事像在淘宝买东西一样方便

都市快报(记者 殷军领)

今年初,杭州市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础上,在全国率先提出打造“移动办事之城”。眼下承诺的期限已到,年初定下的目标实现了吗?

杭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审管办”)有关负责人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给我们说了两件事。

我们的“杭州办事服务”App上,上线了182个办理事项,可预约办理事项276个,找车位、找修伞服务功能都有,一款App在手,走遍杭州不用愁,随时随地就能把事办了!

我们的24小时综合自助机,目前网点遍布全部区、县(市)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及主城区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部分社区、镇村共593个,自助服务几乎覆盖了大半个杭州。

移动办事之城到底什么样?市审管办表示,就是要让老百姓和企业办事像在淘宝买东西一样方便。

淘宝购物之所以便捷,那是因为可以“线上下单,家门口收货”。眼下杭州市民办事做得到这样吗?一起去看看。

找停车位、找公共自行车 找办事点、找便民服务点 

一款App在手,走遍杭州不用愁

开车出门找不到停车位你急不急?逛街时找不到厕所你急不急?等着穿的衣服拉链坏了不知道哪里修你急不急?

最近一款App软件火了。它不仅能找停车位、找公厕、找办事点、找便民服务点、查公积金、查社保;还能办居住证、护照、港澳通行证、不动产和房屋产权证、残疾人证、老年证;又能扫码乘公交骑自行车、申请小客车指标、办理交通违法、缴煤气网络费用……

说它包罗万象、无所不能,亦不算太夸张。

它就是“杭州办事服务”App。上线和预约服务包括公共服务、交通出行、缴费、住房与公积金、社会保障、文化教育、资格认证等多项服务,涉及日常生活和企业办事的方方面面。年内还会接入医院挂号预约等超高频便民服务事项。

特别要说的是,不同于市面上其它办事App,它由市审管办牵头开发,代表的是杭州市政府官方服务,可以说是杭州老百姓自己的官方办事软件。

当然也最了解市民的办事需求,服务细致入微。临时有事停车怕被罚,可以“一键挪车”,孩子取名怕重复,可以“重名查询”,家人有事不能办,可以“亲情代办”。

在区县特色服务版块,市本级、全市13个区、县(市)以及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西湖风景名胜区等纷纷入驻办公,提供各类特色服务。

你以为仅仅提供办事服务?不,还有生活服务,点击屏幕下方“生活”,进入生活版块,随时了解杭州正在发生的大事小事。

未来,杭州办事服务App还将上线“点单办事”功能,需要办什么事,直接点点屏幕,系统会自动识别抽取你的信息,链接办事流程和材料,并提交申请,你只要签个字,事情就办好了,和网购物品没有什么区别。

推荐阅读

杭州90岁奶奶急了 老姐妹最喜欢的理发店要搬家

金乔街蓝领公寓面向企业招租 快看符不符合要求

办完婚礼 婚房内几个LV包不见了!里面都是红包!

相亲压力大?年底咨询脱发的年轻人多了

丈夫背着我借100万炒股亏了 房子会拿去抵债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初,杭州市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础上,在全国率先提出打造“移动办事之城”。眼下承诺的期限已到,年初定下的目标实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