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二届杭州市旅游特色潜力行业 “能工巧匠”颁奖典礼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15 09:28   

都市快报讯 昨天,2018第二届杭州市旅游特色潜力行业“能工巧匠”颁奖典礼在杭州市手工艺活态馆举行,来自旅游商品、非物质文化、工美、餐饮、茶业、演艺等不同行业的30位获评人员接受表彰。

为推进旅游全域化、国际化进程,为杭州市旅游产业加快转型发展提供人才保障,2017年开始,杭州启动了旅游特色潜力行业“能工巧匠”认定活动。活动由杭州市培育发展十大特色潜力行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杭州市休闲发展促进会、杭州市旅游休闲人才协会承办,杭州休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今年是杭州第二次在旅游领域开展工匠评选活动。从2018年8月开始,历时三个月,坚持德才兼备、好中选优、不唯学历、不唯职称、公开透明的推荐原则,由各特潜行业协会、各区县市旅游部门推荐及个人自荐相结合,确保推荐对象的先进性和程序的规范性。通过社会公示、投票、专家和活动领导班子评审,最终从近100名参选者中评定出30名2018杭州市旅游特色潜力行业“能工巧匠”。

他们中间有为G20杭州峰会元首宴掌厨的国家级烹饪大师、在国际博览会上获金奖的中国传统技艺大师、15岁开始学艺的法根糕点创始人,也有30余年如一日专注工艺,组装设备在国际上获奖的。这30名“能工巧匠”来自旅游商品、非物质文化、工美、餐饮、茶业、演艺等不同行业,覆盖各个年龄层,共同点是专注行业,体现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

当天现场,陈永青(杭州饮食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知味观)、王章健(杭州象外美发有限公司)、金建公(中国茶叶博物馆)、俞备红(杭州王星记扇业有限公司)等四位“能工巧匠”举行了收徒仪式,向徒弟传授各具意义的信物,希望将克难攻坚、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传承下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为推进旅游全域化、国际化进程,为杭州市旅游产业加快转型发展提供人才保障,2017年开始,杭州启动了旅游特色潜力行业“能工巧匠”认定活动。通过社会公示、投票、专家和活动领导班子评审,最终从近100名参选者中评定出30名2018杭州市旅游特色潜力行业“能工巧匠”。活动由杭州市培育发展十大特色潜力行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杭州市休闲发展促进会、杭州市旅游休闲人才协会承办,杭州休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