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杭州市政府承诺为民办的十件实事 全部高质量完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13 07:28   

都市快报(记者 殷军领 制图 凌姝文)

2018年快过完了,年初政府承诺为民办的实事项目完成得怎么样了?

昨天下午,杭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8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十件民生实事全部高质量完成,其中“四好农村路”等10个子项超额完成任务,慢病长处方等4个子项实现了工作目标全覆盖或应办尽办(愿改尽改)。

昨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局、教育局、住保房管局等部门介绍了各自牵头负责的民生实事2019年的工作打算。比如说教育局,明年将推出学后托管“1+X”服务新模式(详见本报今日C08版报道)。

另外,截至12月11日,全市共有531处加装电梯项目通过联合审查,397处项目开工,其中256处完工,141处在建。

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市住保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将重点在扩面、提质、长效上下功夫。

比如扩面方面,今年,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已经在上城、下城、拱墅等六个老城区铺开,明年将继续坚持“愿改尽改”原则,在全市13个区、县(市)全面推开,杭州经济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西湖风景名胜区也将同步推进。

另外,随着更多电梯投入使用,这些电梯的维修和保养问题,也会是接下来考虑的重点。市住保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会鼓励业主探索多种运维方式,比如物业托管、服务外包、业主自管、商业保险等形式,力争年底前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的电梯管理办法(暂行)》,为老小区加装电梯运维提供支撑。同时结合杭州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修改,将老小区加装电梯纳入管理,通过立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制图 凌姝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18年快过完了,年初政府承诺为民办的实事项目完成得怎么样了?昨天下午,杭州市政府新闻办通报了2018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