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 你好!趁着杭州好天气 洗洗晒晒 出去走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12 08:02   

都市快报(记者 余夕雯 高华荣)

这几天真的很冷,恨不得裹着被子出门,真是一分钟都不想在室外多待。

好消息是,气温正在逐步回升,昨天雨已经停了,今天开始,久违的阳光终于回归了。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都是多云或晴的好天气,最低气温依然比较低,在2℃上下,但随着阳光的到来,升温也很快,最高气温将升至8-9℃。洗洗晒晒可以趁这两天,因为到了周五,天空云量又增多起来,又要下雨了。不过气温不低,大家会明显感觉到冬天的暖意,周六最高温会回升至13℃左右。

冬天晒太阳是最舒服的事情了,气象专家说,下午4点至5点是晒太阳的最好时间,因为此时紫外线中的X光束成分多,可以促进骨骼正常钙化。而且也不要隔着玻璃晒,最好是走到户外去,感受一下冬日暖阳。

杭州的冬天,分初冬、隆冬和暮冬三个阶段。一般来说,现在起到12月底算初冬,是三个阶段中最舒服,也最适合户外活动。趁这两天天气好,别错过。

大运河(浙江段)美术馆联盟成立

还有一个消息要分享给喜欢看展的朋友。昨天,大运河(浙江段)美术馆联盟成立大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大运河(浙江段)沿线区域(杭州、宁波、绍兴、湖州、嘉兴)27家美术馆(含名人馆、纪念馆)参加会议。

大运河(浙江段)美术馆联盟的成立,对于整合大运河(浙江段)沿线区域美术馆业界优质资源、汇聚美术事业发展合力、提升美展业态竞争力和发展质量、更好地服务和推进文化浙江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大运河(浙江段)美术馆联盟,将积极发挥联盟平台作用,充分发掘大运河沿线地方美术名人,建立一批学术研究中心,策划一批品牌文化活动。推动各美术馆藏品资源共享平台,以联盟为主体进行对外藏品交流,促进各馆藏品资源整合及藏品合理流动使用。

到2023年,基本形成大运河(浙江段)美术名人文化传承创新体系,在研究阐发、教育普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传播交流等方面协同推进,扩大学术研究和品牌文化活动影响,使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作用和效果更加明显。

推荐阅读

三大策略 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未来这样变

姑娘家里车库被堵4天4夜 车主一直“失联”到底怎么办?挪车神器了解一下

20万元/台 杭州加装电梯补助金开始发了

对付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杭州再出新招

新房住宅成交环比增一倍 临平山北再现“万元盘”

今年的“新春欢乐颂”又开张了

每次新年前后,都是演出高峰季。昨天下午,杭州艺苑的艺海楼,老戏迷们一边喝着现场特供的热姜茶,一边打着招呼——“这么冷你也来啦?”“听说有表演啊?”“是选段,但是也很精彩的。”

他们都是为了又一年的“新春欢乐颂”而来。这个由文广集团主办,集合了杭城各大演出势力的活动,从2013年底首次推出以来,已经迎来了第六届。每年的这个时候,喜欢看演出的市民们都会守着打听:今年剧目公布了吗?我家附近的剧场又有什么好看?从本月开始,今年的“新春欢乐颂”正式开张。文广集团所属的6家市级文艺院团,将在杭州大剧院、杭州艺苑剧场、萧山剧院、富阳影剧院、桐庐剧院、千岛湖水之灵剧场等剧院一共演出78场,既有《开心剧场之龙凤呈祥》这样的综艺秀,也有每年越剧迷都会守候的“2019越剧春晚”。喜欢古典乐的乐迷在这个总节目单里可看到多场以不同乐器为主题的音乐会,也看到了每年最熟悉的芭蕾舞和《天鹅湖》们。仅新年音乐会这一项,从12月27日到1月2日,每天都有一场上演。值得画重点的是,新春欢乐颂的部分剧目安排了公益惠民演出票,最低票价低至10元。其中部分演出,杭州市的劳模、“平民英雄”“十佳教师”“十佳好邻居”等都可以凭相关证书,免费观摩。

2018年西泠秋拍今天开始预展

对于艺术爱好者来说,除了天气转好,还有一个好消息,西泠印社2018年秋季拍卖会即将举锤。拍卖会12月15日至17日举行,今天开始至12月14日预展,所有拍品将在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和杭州黄龙饭店展出,免费向公众开放参观。

本届西泠秋拍除底蕴深藏的中国书画(古代、近现代)、古籍、文房清玩(印章、砚台、杂件)、名人手迹、油画、钱币、紫砂、珠宝、玉器等系列传统专场。12月14日14:00,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四楼嘉年厅,还将举办同名学术讲座,免费开放,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前往。

今年西泠拍卖上,有一件很萌的青铜宁矢觥,觥为盛酒器,这是一件殷墟晚期王侯级礼器,值得去观摩一下。1959年,山西石楼桃花庄发现一件牛角形横置的容器,前面尖端作龙头状,龙齿间隙可注酒,背部为盖,下有低浅圈足,后端无鋬,即兕觥之形。觥沿用至西周早期,流行时间短。这件青铜器,尺寸不大,外形很有趣,像一个龇牙笑的表情包。

推荐阅读

三大策略 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未来这样变

姑娘家里车库被堵4天4夜 车主一直“失联”到底怎么办?挪车神器了解一下

20万元/台 杭州加装电梯补助金开始发了

对付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杭州再出新招

新房住宅成交环比增一倍 临平山北再现“万元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高华荣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大运河(浙江段)美术馆联盟成立大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大运河(浙江段)沿线区域(杭州、宁波、绍兴、湖州、嘉兴)27家美术馆(含名人馆、纪念馆)参加会议。今年的“新春欢乐颂”又开张了每次新年前后,都是演出高峰季。大运河(浙江段)美术馆联盟,将积极发挥联盟平台作用,充分发掘大运河沿线地方美术名人,建立一批学术研究中心,策划一批品牌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