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保旁新添330个泊位 省妇保、邵逸夫周边将新建停车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11 07:24   

杭州医院周边已有19个停车场(库)竣工,4个在建,停车难问题有望大大缓解

钱江晚报讯(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杭建宣)到杭州各大医院就诊,市民都会感慨“停车难”不亚于“看病难”。比如杭州市妇保医院,高峰时段停车位缺口很大,医院门口的保安王师傅说,早上8点30分左右,医院里的车位就撑满了,门口就开始排队等车位,时间一长,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就容易混在一起“打架”。

不过,昨天杭州市市区公共停车场(库)建设发展中心发布的消息,肯定会让大家松口气——

市妇保医院附近,望江公园北地下公共停车库已建成,计划2019年1月启用。这个停车场位于望江路以北、之江路以西、鲲鹏路以东,设有330个停车泊位。

另外,像省妇保医院、邵逸夫医院、市红会医院、省立同德等热门医院周边的公共停车场库,或是在建或是前期中,今后这些医院周边,停车难将大大缓解。

杭州医院周边

已竣工停车场(库)有19个

近几年,针对医院周边停车难问题,市建委(停车办)在前期规划中对医院及周边区域落实布点26个公共停车场项目,总泊位数6162个。其中已竣工项目19个,泊位数3671个;在建项目4个,泊位数1191个;前期项目3个,泊位数1300个。2018年新建成的省儿保湖滨院区临时公共停车场,设有203个泊位,已于7月投入使用。

近三年来通过政府投资和社会力量投资,除省儿保湖滨院区临时公共停车场和望江公园北地下公共停车库外,杭州市医院周边已建成的公共停车场(库)有省肿瘤医院机械式公共停车库、白马庙巷停车场、笕桥社区医院公共停车场、下沙医院南侧绿化带公共停车场和江陵路地铁站公共停车场。

医院周边停车场在建项目4个

进入前期的有3个

杭州市建委(停车办)透露,目前医院周边停车场在建的项目有4个,进入前期的有3个。像省妇保医院、邵逸夫医院、市红会医院、省立同德等热门医院周边的公共停车场库建设也都在推进中,具体来看一下——

●医院周边在建公共停车场项目:

(1)省妇保医院南侧社会停车场

位于岳王路以西妇保南侧,是地下机械停车库,322个泊位,主要服务于省妇保医院、市一医院、省中医院等周边。

(2)杭政储出〔2016〕1号地块住宅(设配套公建)兼容商业商务用房(绿城潮鸣机床厂地下停车库)

位于环城东路与体育场路西南角,是个地下停车库,300个泊位,主要服务于红会医院等周边。

(3)庆春广场地下公共停车库

位于庆春广场的地下停车库,515个泊位,主要服务于邵逸夫医院等周边。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医院周边停车场在建项目4个进入前期的有3个杭州市建委(停车办)透露,目前医院周边停车场在建的项目有4个,进入前期的有3个。杭州医院周边已有19个停车场(库)竣工,4个在建,停车难问题有望大大缓解望江公园北地下公共停车库。另外,像省妇保医院、邵逸夫医院、市红会医院、省立同德等热门医院周边的公共停车场库,或是在建或是前期中,今后这些医院周边,停车难将大大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