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全力保障 世游赛(25米)供电供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9 06:23   

量身定制保电方案,天然气供应上了“双保险”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徐国锋 富岑滢 求力 周旭东  记者 史洁)

电力:一切为了设备零故障

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开赛在即,国网浙江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营销部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钱小丹每天在场馆内穿梭,排查各类用电设备。钱小丹说,像他一样驻扎在现场的电力工作人员目前有18位,随着比赛临近,人员还将增加,“在每个重要点位都要确保有人巡查管理。”

世游赛(25米)场馆内,早在几个月前,电力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了,逐一检修电力设备,一直没有停止。根据组委会提供的11家保电场馆名单,电力部门组织各相关单位开展供用电安全隐患排查。目前,已完成所有场馆排查,共排查用户配电房28个,用户变压器设备140台。

针对比赛阶段开闭幕式、正式比赛过程等不同类别保电任务,电力部门对用电时段、设备、需求等分门别类开展深度排摸,抓重点、抓关键点,制定差异化的保电方案。世游赛(25米)场馆所在地是浙江首个20千伏智能配电网建设示范区。它的建设不仅对标巴黎等核心城市电网,更是采用不少国内首屈一指的“黑科技”。在这里,当故障发生时,电网“自愈”设计便会被触发,一边切入备用电源,一边隔离故障点。与此同时,区域内的供电环网室还请来了新一代智能巡检机器人,代替人工自动采集电力设备运行状态数据,并出具检测报告,为做好世界级赛事的可靠供电打下基础。

还有,对开闭幕式场馆的话筒、音响,以及世游赛数据中心、电子显示屏、电子记分牌等重要负荷,除了末端双路甚至三路供电自动切换外,串接UPS(蓄电池)的保电方案。一旦所有线路电都停了,蓄电池也能确保30分钟以上的缓冲时间。钱小丹表示:“真正做到保电‘设备零故障、客户零闪动、工作零差错、服务零距离’。”

天然气:给世游赛供气上双保险

世游赛(25米)即将在杭举行,其举办场馆内设有燃气锅炉,通过“小莲花”的两台天然气锅炉为场馆保温,为泳池水加热,还为地暖提供热水。在寒冷的冬季,整个场馆保持室温、泳池水温恒定在26℃,运动员踩在热身馆的地板上暖烘烘的,极大地提高舒适度。

“小莲花”位于滨江区东北角。在过去,相对现有气源义桥高中压站属于管道末端,是运行低压区域。为确保比赛供气不受影响,杭州市燃气集团抢抓时间,在12月5日实现滨江之江互联互通燃气管道工程通气,大大提升滨江区管道天然气供应能力,为家门口的世游赛再添一道供气保障。滨江之江互联互通燃气管道工程建成后,能够为滨江区增加最大每天120万立方米的供气量,可满足未来10年滨江区用户增长对天然气的需求。目前运行良好。

同时,市燃气集团还在原有管线的基础上增加了经由滨康路、奥体路的中压双路保供管线,使世游赛天然气供应“双保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国锋 富岑滢 求力 周旭东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