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月5日零时起 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8 13:45   

商报讯(通讯员 许文峰 记者 潘婷婷)昨天,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全国铁路将在2019年1月5日零时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这次运行图,长三角新图共编制旅客列车运行线1007对,客运运力创历史新高,另外,杭(州)黄(山)铁路开通初期计划开行旅客列车36对,“复兴号”动车组开行覆盖长三角高铁线。

在这次运行图中,杭黄铁路将计划开行旅客列车36对,其中日常线33对、周末线1对、高峰线2对。

即将开通的杭黄铁路全长26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设9座车站,其中安徽三阳、千岛湖、建德、桐庐、富阳为新建车站。

线路穿越西湖、千岛湖、黄山、西递宏村等7个5A级风景区,桐庐瑶琳仙境、临安大明山、齐云山等50多个4A级风景区,以及十几座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

上海铁路局的官方微信上也发出了杭黄具体的时刻表,从时间上看,杭黄高铁上的36对列车覆盖从早到晚的时段。以杭州到黄山区段为例,最早的一班是从杭州东开往西安北的G2389次。这趟高铁早上7点39分始发,9点24分到黄山北。

最晚的一班是D5587次。这趟动车21点52分从杭州东始发,23点18分终到黄山北。值得注意的是,这趟车从杭州东到千岛湖之间只需要49分钟,杭州东至黄山北之间更是只要1小时26分钟。

杭州出发到其他站点的最快时间分别为:杭州东到富阳21分钟、杭州东到桐庐32分钟、杭州东到建德41分钟。不过,目前杭黄高铁开通的日期和相关票价铁路部门还未正式公布。

本次调图,长三角铁路“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进一步扩容,新增始发终到城市有黄山北、温州南、苍南、淮北、千岛湖、台州等。新图实施后,上海铁路局“复兴号”动车组达到131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许文峰 记者 潘婷婷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