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寺2019祈福年历即将开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8 13:43   

商报讯(通讯员 司东方 记者 葛玲燕)2019年元旦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杭州市民又多了一份对新年的祈盼与憧憬。

在跨年之际,本报联合灵隐寺为广大读者准备了一份礼物——灵隐祈福年历。 大家对这份礼物一定很熟悉了,从2016年的“丙申平安”,到2017年的“金酉披祥”、2018年的“戊戌安康”,家家户户贴上由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亲手题写的新年祝福年历,已成为杭城百姓迎接新年必不可少的文化习俗。

今年,光泉法师已经早早为广大市民题写了2019新年的祝福——“己亥祯祥”。

2019年“己亥祯祥”的年历,在尺寸的大小、样式的格调、材质的选择以及制作工艺的技术上,基本与往年相同。不同的是,在2019年农历的右上角,盖有一方专为猪年而刻的生肖章——“豕吉祥”,细心观察,印章比往年略大,充分融合了猪的图案与猪的象形字“豕”,别具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

灵隐寺的工作人员介绍,“己亥祯祥”四个大字,是光泉大和尚考虑很久才挥笔书写的。“祯”字古义为:至诚感动神灵而得福祐。“祯祥”引申为:大众若能至诚祈愿,吉祥、如意、幸福、美满等一定就会来敲门。

灵隐寺祈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人人乐善行事,事事如意吉祥。同时也祈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社会和谐安定,祖国繁荣富强。

目前,这些年历正在加紧印制中,大约在12月20日以后,大家就能拿到喜庆的大红年历了。

如果市民想要这份跨年礼物,可以关注我们“人在大杭州”微信公众号。怎么领、什么时候能领、到哪儿领?我们都会及时在微信里公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司东方 记者 葛玲燕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