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之江燃气管道连通供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8 08:29   

钱江晚报讯(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方翠燕 周旭东)12月11日,杭州将迎来顶级国际赛事——2018年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

杭州燃气集团12月5日顺利实现滨江之江互联互通燃气管道工程通气,大大提升滨江区管道天然气供应能力,为家门口的世锦赛再添一道供气保障。

该工程实现了滨江区、钱塘江北、萧山区的管输天然气互通,进一步提升萧山北部供气能力,并为亚运会场馆提供绿色能源保障。

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举办地简称“小莲花碗”,其场馆内设有燃气锅炉,通过小莲花的两台天然气锅炉为场馆保温,为泳池水加热,还为地暖提供热水。在寒冷的冬季,整个场馆保持室温、泳池水温恒定在26℃,运动员踩在热身馆的地板上暖烘烘的,极大提高舒适度。

小莲花碗位于滨江区东北角,相对现有气源义桥高中压站属于管道末端,属于运行低压区域。为此,杭燃集团加快滨江之江互通工程建设及通气,该工程建成启用后,可进一步提升奥体区域的供气保障。与此同时,为了确保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天然气供应,杭燃集团还在原有管线的基础上增加了经由滨康路、奥体路的中压双路保供管线,让世锦赛天然气供应“双保险”。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方翠燕 周旭东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