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要将运河旅游打造成世界级旅游产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8 08:28   

钱江晚报讯(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计慎忆 陈茜璐)如何保护和利用大运河,擦亮运河文化品牌,为运河沿线区域发展注入更多内涵。昨天,在第三届中国大运河国际论坛上,各路专家从大运河的治理保护、可持续发展及未来新机遇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观点。

京杭大运河在杭州境内有54公里,杭州正在积极打造“世界级旅游产品”。杭州市运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小辉昨天透露,未来二十年,杭州将有三篇文章要同时做好——

第一是根据国家大运河文化带战略,把杭州大城北地区20平方公里作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核心区。“五年或十年以后,大家会看到在杭州城北有一个大运河文化带首要展示区。”第二是做好水的文章,今后运河水系要作为旅游产品好好来开发。第三是根据“拥江发展”的战略,负责大运河沿岸的区域开发,在遗产保护和遗产利用连接中凸显出自己的情怀。

第三届中国大运河国际论坛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运河集团承办。本届论坛主题为“聚焦大运河产业发展新机遇”。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计慎忆 陈茜璐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