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北地区昨降瑞雪 今明两天雪会更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8 08:10   

嘉兴的雪

天目山雪景

昨晚8点杭城的雪

钱江晚报 记者 金丹丹 陈伟利 施雯 蓝震 章然 通讯员 范孝章/文 记者 陈伟利 黄娜 通讯员 郑剑/摄

杭州主城区迎来了今冬初雪!

昨天上午,钱江晚报收到了不少走在路上的小伙伴兴奋的爆料:武林广场、湖墅南路、孩儿巷、龙井……大家都邂逅了雪姑娘。

昨天正好是“大雪”节气,这真是一份格外应景的礼物。

“大雪”节气遇上雪姑娘,雪子雪花冰块都来啦

●杭州市区——

“真的下雪了!”昨天上午十点多,沈姑娘正打伞走在武林广场,她惊喜地发现,伞上有了雪子!同一时间,开车行进在湖墅南路上的徐先生说,明显感觉雪子落在了前挡风玻璃上。

●天目山区——

昨天上午的天目山已是银装素裹。本报记者陈伟利行至半山腰,竹林、屋顶开始呈现薄薄一层积雪。到达大树王景区,积雪已达3厘米厚。指示牌的积雪尤厚,有游客写下了“2018.12.07”。门口一片空地上,已有孩子们打起了雪仗。

●余杭径山、百丈——

昨天上午8点多,余杭径山寺一带也开始下起雪子,很快就变成一片片的雪花。没过多久,山上竹林渐渐积雪,映衬着静谧的寺院分外优雅。不止是径山,余杭西部山区不少镇街都迎来了初雪。

●桐庐钟山乡——

昨天,桐庐钟山乡大市村静林寺,雨水中夹着雪子,噼里啪啦下了一上午。下午1点多,村民老张出门一看,毛竹从上到下覆盖着一层晶莹剔透的冰。

除了毛竹、松树结冰,山道旁的低矮草垛也覆盖了一层冰霜,远看白茫茫一片大冰原。“下山的路结冰很滑,大家不准备下山了。”老张说。

●安吉山区——

昨天中午11点,安吉县消防大队接到了天荒坪镇大溪村一家农家乐老板娘的求助电话,因为道路积雪,担心游客受困,希望消防员能帮忙清理积雪。

经过努力,通往农家乐的路段积雪基本被清理。返队归途中,消防员在半山腰又遇到了一辆因道路积雪打滑滞留的轿车。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陈伟利 施雯 蓝震 章然 通讯员 范孝章/文 记者 陈伟利 黄娜 通讯员 郑剑/摄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