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冬 来“幸福汇”老年食堂吃顿热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8 07:41   

商报讯(记者 王然 通讯员 张胜美 王芳露)这周,杭州正式入冬,气温更是噌噌往下掉到了冰点,但是西溪街道的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却感到特别温暖。原来,位于求智巷的“幸福汇”老年食堂于上周日开放了,大家终于可以在家门口的食堂吃上热腾腾饭菜。

八旬夫妇终于吃上了老年食堂饭

“幸福汇”老年食堂位于西溪“幸福里”综合性养老示范区块内,是西溪街道第一家提供堂食的老年食堂。

今年83岁的王奶奶和87岁的吴爷爷,家就住在离食堂不远的求智巷5号,平时进出买菜遛弯都会路过食堂,一直留意着这里的建设进度。于是,食堂试运营第一天,老两口便拿着新办好的饭卡来吃中饭。

“这是我们第一次吃老年食堂的饭菜,一荤两素一个套餐才8元,吃什么荤菜和素菜还可以自己挑选,感觉毛好了。老头子一碗饭吃不饱,我帮他再去盛一碗。”王奶奶边说边起身。

据了解,此前王奶奶一直是自己下厨,准备两人的一日三餐。如今,这年纪渐渐上来了,天天做饭感觉越来越吃力。原来他们也考虑过叫餐上门,但终究觉得饭菜选择少,不大习惯。如今,家门口有了老年食堂,既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还能遇见街坊邻居聊聊天,这种感觉更好。

不仅是高龄老人,也有不少年龄不算大的活力老人也前来用餐,刚60岁出头的蔡阿姨就是其中之一。她笑着说:“今天来吃吃这个食堂,感觉挺不错的,环境好,菜又多,口味也不错。以后我出门和小姐妹活动,我们家老伴自己来食堂吃一下,就不用我跑回去做饭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张胜美 王芳露  编辑:吴阳杰
返回
位于求智巷的“幸福汇”老年食堂于上周日开放了,经济实惠,一荤两素才8元钱。短短一周,老年食堂办卡超50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