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雪 请注意出行安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8 07:10   

都市快报讯(记者 钱卓君 首席记者 蒋大伟)昨天一早,就看到天目山区、安吉山区的雪景图了,然后一天下来,我的工作群里,时不时就有人报告“杭州下雪了!”

一问,瓶窑。

“我这里也下了!”

一问,昌化。

只好感叹杭州太大了!主城区的小伙伴们苦苦期待了一个白天,最后等来了几粒“冰粒”,连雪子的级别都勉强……不过,茶叶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说龙井山区飘了一阵纯正雪花,可惜时间很短,马上就变回雨了。

今天没有意外的话,主城区应该会下雪了。

今天杭州主城区下雪概率很大

大家淡定淡定,不要再看到冰粒就咋咋呼呼,让北方小伙伴嘲笑我们“没见过雪”。

根据气象预报,今天主城区下雪概率很大。杭州市气象台特意指出:双休日有降雪!

杭州市气象台昨天15时50分发布降温报告称,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杭州气温将继续下降,今天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也只有3℃。今天上午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雪,下午到后天上午阴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明天下午到夜里雪或雨夹雪转雨。

杭州地区的整体降雪(雨)走势是这样的:由降雨转为雨夹雪或雪,再由雨夹雪或雪转为降雨,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今天下午到后天上午,杭州主城区雨雪量中到大(积雪量2-4厘米),山区大雪到暴雪(积雪量5-8厘米,部分高山区10厘米以上)。淳安、建德等南部县市雨夹雪。

浙江下雪的地方也蛮多

而放眼浙江省范围,下雪的地方也蛮多的。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预告,今天上午,浙北地区阴有雨夹雪或雪,其中浙西北山区部分中到大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雨。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浙北地区阴有雨夹雪或雪,部分中到大雪,西北山区局部暴雪;浙中部分山区也有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明天下午到夜里,浙北地区阴有雨夹雪转雨;其他地区阴有雨。

上面这段话的重点是:今天到后天,浙北大部地区及浙中部分山区先后由降雨转为雨夹雪或雪!主要降雪时段:明天下午到后天上午,浙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山区暴雪。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顺带还做了积雪深度预测,浙北除沿海外一般积雪有1-3厘米,湖州、杭州北部、绍兴宁波山区部分有4-7厘米,西北山区局部有10厘米以上积雪和道路结冰。

气象部门提醒,本次雨雪降温天气将对交通运输和农业设施等造成不利影响,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工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首席记者 蒋大伟  编辑:吴阳杰
返回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杭州气温将继续下降。今天最低气温1℃,上午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雪,下午到后天上午阴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