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志愿者积分有大用处!可以兑换贩卖机内的食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7 20:49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记者 章然 通讯员 钱凌芸

做志愿者,登入“志愿汇”APP,利用积分可以线上兑换一些生活用品,去一个固定点领取它。这在志愿者圈中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今天(12月7日),杭州桐庐率先启动志愿服务积分全城智慧化兑换平台,在桐庐大街小巷71台自动贩卖机上,可以利用“志愿汇”APP中的公益积分,兑换贩卖机内的食物。这是“志愿汇”和桐庐合作首创的线下兑换模式,在全国都是首例。

桐庐县作为全国50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之一,自今年8月启动试点建设工作以来,当地组建了县级志愿服务队,成立了5个志愿服务支队、28支小队,各乡镇(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本级志愿者队伍140余支,截至目前,注册志愿者已达55507人,平台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45万小时。

“桐庐县7个人里面就有一个是志愿者,这数量在区县中是很大的,为了推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方便志愿者在县城随处兑现自己的公益服务积分,所以开通运行了县城所有的自动贩卖机平台。”桐庐团县委书记方姬宇说。

使用的方法也十分简单。下载安装“志愿汇”APP,点击首页中“我的”可以查阅个人的“益币”数,“益币”是根据志愿者服务的时长形成的,一般来说,服务一个小时,形成1益币。志愿者可以在自动贩卖机中选择想要兑换的商品,点击“公益益币”进入公益益币列表页面,点击二维码图标调取益币二维码,将APP上的个人益币二维码对准贩卖机,扫码过后就能实现兑换商品。

目前桐庐做到了大街小巷71台自动贩卖机全覆盖,但并不止步于此。“下一步,在公共自行车租赁、公共停车场停车费都会实行公益积分兑换。希望能吸引更多的普通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成为推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道风景线。”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章然 通讯员 钱凌芸  编辑:张翟
返回
今天(12月7日),杭州桐庐率先启动志愿服务积分全城智慧化兑换平台,在桐庐大街小巷71台自动贩卖机上,可以利用“志愿汇”APP中的公益积分,兑换贩卖机内的食物。“桐庐县7个人里面就有一个是志愿者,这数量在区县中是很大的,为了推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方便志愿者在县城随处兑现自己的公益服务积分,所以开通运行了县城所有的自动贩卖机平台。志愿者可以在自动贩卖机中选择想要兑换的商品,点击“公益益币”进入公益益币列表页面,点击二维码图标调取益币二维码,将APP上的个人益币二维码对准贩卖机,扫码过后就能实现兑换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