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寄“双12”的包裹,要改地址了 杭州38条路有了新名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7 06:32   

杭州日报讯(记者 史洁)这两天,杭州又有38条道路、13座桥梁、2条隧道有了新名字。如果涉及你的家门口,“双12”包裹要记得用新地址哟。

而且这些小路小弄小巷,名字都很好听。下城区多了慧云巷和慧云横巷,多了一个“横”字,其实就代表着两条小巷是垂直方向。

拱墅区新增桥弄街、杭行路、候圣街、联萍巷、萍北弄;西湖区多了安埠街、珊瑚沙路、东狮路、财神殿弄、五常港支路、博港巷、陶家圩弄、铜鉴湖路、云泉路、慧富巷、澜玉弄;滨江区增加舟渡巷、方陆盛街、谷丰巷、中沙渡弄、协同路、天生房巷、文泉巷;杭州经济开发区新增浪淘巷、拾里路、盘福街、同泰街、凯利路、望舒街、容音弄、求贤弄、书海巷、万华弄、培正弄、效时路和均安弄。

13座桥梁大多在西湖区,它们是安埠桥、陶家圩桥、文星桥、涵秀桥、肖家桥、东狮桥、小江桥、之浦桥、云泉桥、麦枫桥、江口桥;拱墅区有两座:雅安桥和谢运桥。文一路隧道和之浦路隧道也算是正式冠名了。这么多好听的街路巷和弄,大家都知道有什么区别吗?

一般来说,中心城区或郊区新城范围内的新建南北向道路宜以路为通名,长度在600米以下的以巷为通名,新建东西向道路宜以街为通名,长度在600米以下的宜以弄为通名;大型居住区范围内的新建道路,南北向以路为通名,东西向以街为通名;历史风貌地区需要命名的支小路宜以巷、弄为通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