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保健品虚假宣传 临安叫停非法会议营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6 20:22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佳蔚

杭州临安於潜镇58岁的徐先生最近颇为烦恼,其母亲已经80多岁,本该颐享天年的年纪,却在一年时间内花费数万元购买了多种保健品,家中保健品堆积如山。徐先生多次向其母亲请求不要购买,但老母亲仍然坚信不疑,58岁的儿子多次向母亲劝说“妈,求求你别买了”,但母子俩沟通无效,本该其乐融融的家庭关系变得日趋紧张。

近日,杭州市临安区市场监管局接到110联动电话,得知徐先生和在於潜镇某酒店举行羊奶粉会议营销的某食品商行发生纠纷,徐先生态度强硬,现场双方关系紧张。市场监管局4名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

执法人员到会场后发现,室内灯光灰暗,共有150余名老人正在“听课”。现场,徐先生和某食品商行的工作人员紧张对峙。该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将双方劝开,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经了解,现场的150余名老人多多少少都缴纳了购买羊奶粉的定金,少则50元多则数千元。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编辑:张翟
返回
近日,杭州市临安区市场监管局接到110联动电话,得知徐先生和在於潜镇某酒店举行羊奶粉会议营销的某食品商行发生纠纷,徐先生态度强硬,现场双方关系紧张。执法人员展开现场检查过程中,对经营的产品、相关证照和奶粉的来源进行检查,并和某食品商行的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其立即停止羊奶粉会议营销,对当场付定金和全款的老年人进行退款。临安区市场监管局表示,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对辖区内具备会议营销地点的酒店方进行集体约谈,对相关会议营销知识进行宣传,防止非法会议营销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