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篮子”接轨国际高标准 江干新增6家品质食品示范超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6 20:19   

2017年以来,为了让消费者享受接轨国际、“高标化”的品质食品,杭州积极开展“品质食品示范超市”创建及推广工作,助力百姓拎好品质“菜篮子”。

在国际化社区扎堆的江干区,市场监管部门通过日常巡查、监督抽检、立案查处、消费者举报投诉处置等监管手段,抓企业自律,要求超市从包装与标签、食品展售、风险防控等方面强化自身过程管理,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和规范操作要求,落实准入条件、包装方式、食品检测、信息公示等品质管理要求,实现食品质量安全“源头可溯、全程可控、风险可防、公众可查、感受可评”的“五可”目标。

目前,6家示范超市已设置肉、菜、鱼等品质食品专区,总面积达823平方米,均建成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记录”为基础、二维码电子手段升级过渡的品质食品溯源追溯体系,专区内食品二维码追溯率达到100%,专区外食品二维码追溯率从创建前40%提升到70%;汇聚与供港、供日、出口食品同标、同检、同质的高标准食品1109种;产超直供率达82%。

江干区市场监管局表示,该局在近期联合街道社区组织开展消费者现场体验、“你点我检”、满意度调查等活动中,消费者对品质食品安全放心度达99.3%,对品质超市总体满意度达99.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吴佳蔚  编辑:张翟
返回
目前,6家示范超市已设置肉、菜、鱼等品质食品专区,总面积达823平方米,均建成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记录”为基础、二维码电子手段升级过渡的品质食品溯源追溯体系,专区内食品二维码追溯率达到100%,专区外食品二维码追溯率从创建前40%提升到70%。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吴佳蔚授牌仪式现场12月6日,记者自杭州市市场监管获悉,江干区成功再创3家市级“品质食品示范超市”,截至目前,该区共创建6家品质超市,其中3家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3家市级“品质食品示范超市”,全市占比21.4%。江干区市场监管局表示,该局在近期联合街道社区组织开展消费者现场体验、“你点我检”、满意度调查等活动中,消费者对品质食品安全放心度达99.3%,对品质超市总体满意度达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