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行业报告显示“虚假促销”成消费者最不满问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6 18:15   

图为2018年电商行业企业受理及时情况分析

报告还对电商行业企业受理投诉及时性情况进行了分析,企业受理投诉及时性是指消费者投诉后企业在一定时段内进行处理。此次数据取样主要来源于投诉量相对较大的企业,其中在1天内及时受理投诉企业有天猫、苏宁易购等,2天内及时受理投诉企业有唯品会、淘宝、滴滴出行、途牛等,在3天内及时受理投诉企业有ofo、小红书、聚美优品等。

共享单车“退押金难”投诉多

随着共享经济部分企业频繁曝出挪用押金、企业倒闭、退款难等问题,共享经济的投诉量在2018年呈现上升趋势。   

报告指出,企业倒闭等标志性事件发生后,投诉量大幅上升呈现滞后性的原因在于,消费者遇到“退押金难”问题首先与企业客服进行沟通联系,沟通无效后通过知乎、贴吧等网络平台发布维权信息,最终选择向主管部门投诉。

图为共享经济投诉问题情况分析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郑文  编辑:张翟
返回
被投诉商家不同程度存在活动前大幅度提价后,再进行各类所谓的促销、打折活动,据此引起了许多消费者不满和投诉。其中,虚假促销的投诉占比高达27.42%,618、双十一活动前后尤为严重。图为共享经济投诉问题情况分析此次共享经济投诉抽取了最具有代表性的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