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天强势入冬!周末可能下雪 周六最低气温可能降到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6 08:55   

都市快报(记者 钱卓君)

杭州今天强势入冬!周一最高温度还有18.3℃,周六最低气温就可能降到0℃!周末山区可能还要下雪!

杭州今天入冬

周六最低气温可能降到0℃

杭州市气象台提醒,今天天气的三要素分别是:

降雨!今天白天,杭州北部县市都将有中到大雨,南部有中雨。

降温!今天受冷空气影响,上午的气温最高,在11℃左右,此后直线下跌,傍晚以后降至8℃上下。

刮风!今天白天,杭州北风风力有5级阵风6-7级。

当然,最重要的事情是,杭州今天入冬了!过冬的装备赶紧给我翻出来!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将于今天起自北而南影响我市。受其影响,我市有一次明显的降水降温和北风增大过程,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7℃-9℃,7日-9日最低气温1℃-4℃。随着这波冷空气的南下,杭州达到了气象学意义上的入冬标准。

杭州历年多是在11月28日前后入冬,今年推迟到今天,也就是12月6日,属于偏晚了。大概因为入冬的时间迟了,所以冷空气真是跌煞绊倒(杭州话,表示很急)地往杭州发货啊。

入冬,只是杭州降温的第一步。下一步,7日和8日杭州气温还将继续降低。7日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降至3℃,而8日则由3℃再降到0℃左右。

本周一(12月3日),杭州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18.3℃。而到了这个周六(12月8日),居然可能降到0℃。一周之内直降18℃,老天爷,你这个打折力度有点大啊!

周末杭州部分山区可能有雪

昨天天津下雪上了热搜

还记得上周,苹果手机自带的天气预报显示杭州本周六可能下雪,让多少人又惊又喜吗?结果第二天,预报图标上的小雪花就变成了雨。现在看来,杭州山区周末倒真的可能下雪。

气温一直降,雨也会一直下。10日以前,杭州都会是连续的阴雨天气。杭州市气象台说,不出意外的话,7日-9日临安、余杭的部分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出现,将对交通出行和日常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

南方一说下雪,大家都兴奋,北方朋友就可以“傲骄”地评论:这点雪算什么。但其实,很多北方朋友对下雪也没有表现的那么淡定吧?否则,昨天天津下了小雪,怎么就上了微博热搜呢?

有天津人吐槽“下的是头皮屑吧”,但更多网友忙不迭地晒出了超薄积雪的图,希望下得更大点,醒来就变成雪白世界。

这样一来,入冬后北方惟一没下雪的大城市,就只有北京了。想像一下,假如过两天杭州等地的南方网友晒雪景图,而和北京做伴的无雪城市是福州广州海口南宁等……

大半个中国迎来降温

漠河以-43℃暂居降温冠军

过去的11月,对于要经常出门的人来说,简直是个灾难。

先是连续阴雨,11月3日-8日,连续阴雨6天,11月11日-22日,连续阴雨12天。杭州总雨日16天,较常年偏多。

然后又是连续浓雾。11月27日-30日,杭州连发4次(2次橙色、2次黄色)大雾预警,大雾造成多条高架路上口匝道临时关闭,杭州及周边各条高速都受到影响。

而12月的天气,气象专家说,也不让人省心。12月上旬冷空气实力不俗且活动频繁,带来的降温比较剧烈、气温波动很大,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并防范雨雪天气可能给道路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

基本上,除了南边广州、福州等几个大城市外,大半个中国都在迎接降温。中央气象台昨天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至8日,中东部大部地区先后有4-6级偏北风,气温先后下降6℃-8℃,局地降温10℃以上。8日早间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

至于这波降温的冠军在哪里呢?目前妥妥是漠河。“中国气象爱好者”发表微博说,“受北极涡旋南下影响,昨天早晨漠河最低气温逼近-43℃,创下半年以来新低。漠河的历史最低气温是-52.3℃,出现在2月份;12月初能达到-43℃也不是很多见,可见这次寒潮的强势程度。”

不多说了,我去找热水袋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今天入冬周六最低气温可能降到0℃杭州市气象台提醒,今天天气的三要素分别是:降雨。周末杭州部分山区可能有雪昨天天津下雪上了热搜还记得上周,苹果手机自带的天气预报显示杭州本周六可能下雪,让多少人又惊又喜吗。中央气象台昨天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至8日,中东部大部地区先后有4-6级偏北风,气温先后下降6℃-8℃,局地降温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