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朝晖银杏林升级了!华园弄用落叶做了一双“鞋”一本“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5 07:58   

拍完后,高阿姨高兴地把照片展示给我们看,还讲起了这条小路的“前世今生”。“我在这里住了30多年了。最初的时候,这条小路光秃秃的,泥泞不堪。后来,政府组织大家在这里种银杏树,还把路也修好了。你们看看河边的步行长廊,是不是也很漂亮啊!”

正在给夫人拍照的王叔叔说,这双鞋让他想起了一首老歌。“穿上大头皮鞋,想起了我的爷爷,走过雪山草地,踩过了敌人的肚皮。”忍不住想唱两句的王叔叔,清清嗓唱了起来,引来很多人驻足。

半个月展示期后就会被移除

有句老话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现在,华园弄大片的银杏树,也是30年来一点点长起来的。

30年前,朝晖刚开始建设不久,南应加河两岸的公共绿地被划作居民义务植树地。朝晖街道组织居民、辖区单位的年轻夫妇带着孩子来种植“同龄树”,统一栽种在南应加河畔的华园弄。一年年下来,大概有一千多对夫妇在此种下银杏树。

“这次中国美术学院和下城区一起,立足于银杏落叶,在美丽的南应加河旁,将落叶进行艺术化再升级、再创造,打造网红景点的爆款雕塑,是下城区美丽小巷、美丽河道、美丽绿道建设的又一次全新的尝试。”下城区城管局负责人说,这次的创作作品,征集了很多市民的意见和建议,最终才选定了一双鞋子和一本书。希望能通过这两座作品,让大家从一条华园弄里,品出下城区的古韵、秋韵和神韵。

可惜的是,这两座应景的艺术作品只有短短半个月的展示期,之后就会被移除。所以,想要去打卡的朋友要趁早啊!

推荐阅读

增补89个、退出43个 2018年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实施动态调整

重磅级冷空气明天到货 预计杭州周末最低气温降至1℃

杭州29岁孕妇下车时掉进无盖下水道深井 急送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与灵隐寺齐名的杭州半山千年古寺显宁寺启动修缮

为何肺癌一发现就是晚期?哪些身体异常可能是信号?

你的孩子放学时会变身“饿死鬼”吗?被调查家长几乎异口同声说“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文/摄 通讯员 张毅恒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看到“足迹”,你可能联想到梵高画中的鞋子。“足迹”灵感来自梵高的画这两座艺术作品的名字分别叫“足迹”和“武林文韵”,由中国美院的设计师设计。看到这双鞋有人想起一首歌家住朝晖二区的周阿姨,拿着手机对着“足迹”兴奋地拍起照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