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下雪?!本次超强冷空气带来杭州大降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4 11:34   

杭州交通918整合发布(综合自浙江在线、浙江天气、纵横浙江、杭州气象等)

浙江最低气温跌至个位数

 受冷空气影响,3日以后,西北、华北、黄淮、东北等地最高和最低气温都将转为较常年同期偏低状态,4日普遍创下新低。4日前后,江淮、江南多地最高气温也将从20℃左右降至15℃上下,湿冷感变得明显。

 5-8日,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将接踵而至,自东北至江南、西南等地下周气温会大面积创新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到秦岭至黄淮北部一带。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微信公号,对于这次冷空气,目前主流超级计算机模式还有很大分歧。欧洲数值认为,冷空气和暖空气势力均衡,冷空气在底层不断渗透,让湖南长沙--江西九江--浙江杭州一线以北全部满足下雪或下冰粒的条件;而美国数值认为,冷空气迅猛南下,从东部迅速入海,暖湿没有交手的机会,因此以干冷为主。

 雨水来了,空气好了

 过去一周,大雾干扰了我们的视线。全省大部发布黄色、橙色大雾预警,衢州甚至为红色预警

 杭州连续雾日破纪录,来自杭州市气象局的资料:今天已经是杭州连续第8天发布大雾预警,打破了2007年1月18日-23日连续6天雾日的最高纪录。而归功于昨天开始的那场降水,今天的空气质量好了很多。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本周的降水会比较频繁,估计会是湿冷的一周。但随之而来的好消息是:由于雨水的湿沉降作用,我省的空气质量会有一个质的提升,明天起雾霾天气也会告一段落。

 天气关键词:湿冷 杭州本周入冬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冷空气影响较活跃,浙江多降水天气,气温持续下降。

 其中6-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7~9℃。据浙江天气消息:杭州6日前后或将入冬。

7日夜里起浙西北山区局部有雨夹雪。8-9日早晨气温较低,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5℃,部分山区0℃以下。


来源:杭州交通918  作者: 杭州交通918整合发布(综合自浙江在线、浙江天气、纵横浙江、杭州气象等)  编辑:王玥云
返回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冷空气影响较活跃,浙江多降水天气,气温持续下降,最低气温跌至个位数。因受冷空气影响,3日以后,西北、华北、黄淮、东北等地最高和最低气温都将转为较常年同期偏低状态,4日普遍创下新低。据浙江天气消息:杭州6日前后或将入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