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年薪最高170万!杭州这份紧缺人才目录公布 找的是不是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3 14:26   

杭州发布(资料/杭州市人才服务局、杭州市人才市场)

为促进未来产业的创新与发展,杭州市人才服务局联合市统计局编制了《杭州市2018年度未来产业(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紧缺专业人才需求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对照看看,你是这个城市寻找的人吗?

七大行业都属于未来产业

在《加快推动杭州未来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中,我们把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区块链、量子技术、增材制造、商用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七大行业领域,都纳入到未来产业。

未来产业要求全能型人才

本次《目录》编制,聚焦的是未来产业中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两个行业。

人工智能行业中,紧缺专业人才集中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电子信息化、信息管理与信息新系统等专业。岗位需求比例较高的有技术总监(CTO)、资深算法工程师等。

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行业中,紧缺专业人才集中于生物工程、生物制药、生物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化学生物学等专业;同时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信息化、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等专业同样有一定需求。岗位需求比例较高的有质量总监、制剂研发总监、知识产权和专利工程师等。

在之前主管部门对相关企业的调查走访中,还发现了这些特点——

35周岁以下员工超过一半

企业现有专业人才集中于26-35周岁年龄层,占比为53%,36-45周岁的员工占比为21%,25周岁及以下的员工占比为18%,45周岁以上的员工占比为8%。

熟练掌握外语成为最有价值附加项

人工智能行业企业72%的岗位需要本科及以上的紧缺专业人才,76%的岗位需要有从业经验的紧缺专业人才,69%的岗位要求熟练掌握外语,100%的岗位要求精通计算机。

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行业企业44%的岗位需要本科及以上的紧缺专业人才,70%的岗位需要有从业经验的紧缺专业人才,78%的岗位要求熟练掌握外语,18%的岗位要求精通计算机。

对着《目录》看看

找的是不是你

目前企业在进行专业人才引进的中,一般采用网络招聘、内部员工推荐、现场招聘会、人才猎头、校园招聘等方式。如果你学的是这方面的专业,欢迎来杭发展哦!

附上紧缺专业人才需求目录表,供大家参考——

人工智能行业

生物技术与生命科学行业

本次《目录》将在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杭州人才网、南方人才网等网站发布,详情可登录以上网站查阅。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杭州市人才服务局、杭州市人才市场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本次《目录》编制,聚焦的是未来产业中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两个行业。对照看看,你是这个城市寻找的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