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交警交通安全宣讲官 昨天首次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3 09:47   

商报讯(通讯员 许诺 记者 葛玲燕)“如何正确佩戴电动自行车头盔”、“路遇大车该如何避免停在盲区”……12月2日下午,一批身着交警制服的年轻人在武林广场八少女雕塑前,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行了展示教学。这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的一部分,来自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杭州交警机动队、杭州少年交警队、点我达骑手、货车驾驶人等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由多名优秀宣讲交警及三位社会特邀宣讲官组成的首届杭州交警文明交通宣讲官团队宣告成立。据了解,杭州交警专门在内部征集了一批工作责任心强、专业知识精通的宣传民警,让他们通过多种形式,将交通安全理念与防范技巧向全社会传播。下一步,首批宣讲官将深入中小学校、企业、社区(农村)、驾校以及事故多发的重点路口、路段,针对不同受众同步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教育。

60名衣着统一的点我达骑手代表也宣读了安全倡议,倡导平安出行。同时,杭州交警还与点我达现场启动了“点我达骑手安全日”,将每月2日定为“骑手安全日”,加强警企合作,监督骑手文明出行,并定期对骑手开展安全培训。

点我达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设立“点我达交通安全日”,就是让每一位点我达骑手拥有“从我做起”的安全出行意识。在取单送单过程中,时刻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杜绝闯红灯、逆向行驶、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许诺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