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大雪” 杭州本周气温大跳水 第一波冷空气今天夜里到明天抵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3 07:38   

钱江晚报讯(记者 段罗君)秋冬季节,我们总是在做一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选择题——是要好天气,还是好空气?

本周有两波冷空气杀到,第一波今天,12月3日夜里就到了,6-7日抵达的另一波实力更为强悍。只是,冷空气吹走了雾霾,气温也要大跳水了。杭州市气象台预计,7-9日杭城最低气温会降至3-5℃,最高气温在7-10℃。而且,冷冷的雨水加上刮脸的北风,湿冷感会明显加剧。本周五就是“大雪”了,嗖嗖的凉风中,看来杭城快要迎来冬天了。

到昨天为止浙江已经大雾8天了。这场大雾,从11月一直延续到了12月。不过昨天,在雨水的冲刷下,杭城的雾霾天气也将得到改善。不过真正终结雾霾,唯有等“风”来——来自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已经发货了,第一波估计今天夜里到明天就会抵达浙江,第二波在6-7日接踵而至。这也就意味着,今天起我省将重启阴雨湿冷模式。

冷空气杀到,气温也绷不住了。4日以后,杭城将开启降温模式,随着6-7日这波较强冷空气的到来,气温将大跳水——杭州市气象台预计,7-9日杭城最低气温会降至3-5℃,最高气温在7-10℃。而且,冷冷的雨水加上刮脸的北风,湿冷感会越加明显。

这不是一条秋裤能解决的事了,羽绒服赶紧翻出来啊。

推荐阅读:

全省师范类专场招聘会:语数科需求大 公办受青睐

致敬改革开放40年 钱江新城上演新版灯光秀

17岁姑娘节食减肥暴瘦到72斤 1个月反弹30斤…

多吃肉才能长个子?"奶奶式喂养法"已经过时了

三网友相约来杭自杀 杭州警察连夜搜寻终找到

新闻+

苹果自带天气软件预告:

本周六杭州有雪

杭州是否真的要入冬要下雪?

都冷成这样了,杭城是否要被这波冷空气拽入冬天?杭州常年入冬时间一般是11月底至12月初,从省气象台统计的历年资料来看,1976年杭城最早入冬,11月11日就入冬了;最晚是2004年,直到12月20日,冬天才姗姗来迟。

本周五就是“大雪”节气了,不知这是否会为今年杭城的冬天“开道”。杭州市气象台说,“可能后面这波冷空气到来后,杭城离入冬也不远了。”

这两天朋友圈还不停有人在发问,根据苹果手机自带的天气软件显示,本周六,也就是12月8日,杭州有雪。

这是真的吗?新的一周杭州会下雪吗?

这个问题,似乎问得早了些。杭城常年初雪时间是12月24日。

要知道,雪需要同时满足两个条件,气温要够低,水汽要够足。

虽然本周杭城有两波冷空气杀到,气温也将大跳水,但从目前预报来看,本周末最低气温仅3℃,雨水也有,但距离下雪,气温还是高了点。

不过,记者从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本周末不排除高海拔山区飘雪的可能。

推荐阅读:

全省师范类专场招聘会:语数科需求大 公办受青睐

致敬改革开放40年 钱江新城上演新版灯光秀

17岁姑娘节食减肥暴瘦到72斤 1个月反弹30斤…

多吃肉才能长个子?"奶奶式喂养法"已经过时了

三网友相约来杭自杀 杭州警察连夜搜寻终找到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本周有两波冷空气杀到,第一波今晚就到。只是冷空气吹走了雾霾,气温也要大跳水了。7-9日杭城最高气温在7-10℃,羽绒服得赶紧翻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