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昨日总动员 提出要打造“国际一流营商地、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2 07:45   

都市快报(见习记者 王斐帆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陈道亮 费彪)

“我宣布:东湖高架路正式通车!”昨天上午9点多,余杭举行东湖高架通车仪式,宣布通车的是余杭市民代表陈宇光。

这一通车场景,同步视频连线到了临平艺尚小镇的国际秀场,这里正在举行余杭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动员大会。

余杭区四套班子领导、各个局委办负责人、各个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内500家企业主要负责人、15所校地合作高校负责人……都来了。

设立20亿元的凤凰基金

每年100亿元支持重点产业

会上,余杭区发布了《余杭区关于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内容包括产业发展环境、创新创业环境、投资贸易环境、公平法治环境、人文生态环境、政务服务环境等六方面,共60条151项具体举措。

首先,余杭宣布设立规模为20亿元的余杭上市公司稳健发展基金(凤凰基金),加上现有的20亿元余杭产业基金和20亿元余杭转型升级产业基金,政府产业基金总规模将达到60亿元,撬动社会资本248亿元;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资本金由1亿元增资至10亿元;将政府还贷周转资金规模由2亿元扩大至3亿元;加大财政扶持力度,每年安排100亿元以上用于支持余杭重点产业发展等。

人才方面,对应届本科及以上高校毕业生来余杭创新创业的给予最高8万元的生活安家补助;在首期提供5000套拎包入住式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的基础上,再提供3000套精装修人才专项租赁住房。

另外在投资贸易、政务服务方面,余杭相继推出多项诱人举措。

比如,鼓励淘宝平台内自然人经营者落户余杭,开发运用电子商务个体工商户主体登记系统(登记宝),实现一键在线办理《营业执照》等服务;支持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新兴市场,对企业参加“一带一路”国际性展会摊位费给予全额补助等。

2018年底前,余杭将确保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至100个工作日内;依托钉钉管理系统开通“亲清直通车”管理模块,构建政府服务企业“双向互通”的信息平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斐帆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陈道亮 费彪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