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 评选活动喊你来投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2 07:42   

2018年 哪些项目温暖了你?

都市快报(记者 殷军领)

选择一次公共出行,就可以收获80g蚂蚁森林绿色能量;在“幸福照相馆”免费拍张全家福,手机上发给远方的父母,给家人报个平安……

2018年,你是否收获过这样的温暖?

在暖城杭州,有这样一群爱心人士、企业和社会组织,他们开展各式各样的网络公益项目,为精准扶贫、帮助特殊人群、引领文明风尚贡献力量。

今天,2018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评选活动开始进行网上投票。让我们一起动动手指,为这些优秀的网络公益项目点赞助力,共同传递新时代网络正能量。

“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评选活动”是中央网信办命名的全国网络社会组织首批优秀品牌项目。从2016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评选。

今年的公益项目评选活动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民政局主办,西湖汇网络公益联盟、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承办。

活动自9月份正式启动项目申报,围绕精准扶贫、文明风尚、健康服务、关爱儿童、电商扶贫、助老服务等主题,共申报65个充满正能量的公益项目。经过初审和专家组初评,最终有20个项目进入网上投票环节。

这些网络公益项目既有社会公益性、流程网络性、效果导向性和公益创新性,又在全国范围或特色人群中有一定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比如“团圆”系统项目,是阿里巴巴专门针对公安部打拐办案需求而志愿开发的“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目前共发布儿童失踪信息3419条,找回3367名儿童。

2018年春运期间,杭州文广集团融媒体中心、杭州网络广播电视联合铁路杭州站、海马体照相馆共同推出了春运暖心公益活动——“幸福照相馆”,温暖无数人的春运回家路。

本次网上投票活动为期8天,今天开始至12月9日结束。届时,广大网友可以通过扫描投票二维码进行投票,为喜欢的网络公益项目加油、点赞。主办单位将在网络投票基础上,结合专家评审,最终评出2018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

入围网上投票的20个项目名单:

1.“团圆”系统

2.生态脱贫——平武试点

3.传化安心驿站

4.“温暖的力量”公益传播项目

5.蚂蚁好保险

6.心动中国

7.关爱老人24小时急寻VR体验项目

8.亲情家书

9.点赞希望之梦想足球场

10.“幸福照相馆”

11.“非遗守艺人”——科技守护文化

12.码上公益平台

13.健康城市智慧安全急救网络

14.抗癌路上有我们

15.“帮帮盲”志愿服务项目

16.“锦·源”教育公益工程

17.云上公益捐书

18.阿U少儿科普云平台

19.拾穗行动公益项目

20.贝店“一县一品”

投票链接:http://m.bendi.163.com/fps/frontends/local_special/hzgy_vote/h5.html)。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