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南下,这轮雾霾到尽头了! 杭州下周大幅降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2 06:46   

杭州日报讯(记者 杨怡微)从11月25日以来,由于天气形势比较稳定,风小,污染物堆积散不开,杭州好像变成了一个老花眼,每天一睁开眼,无论远近都是雾蒙蒙的一片,到了中午,又变成了近视眼,阳光晒走了雾,却晒不走霾,看远方始终像隔了一块毛玻璃。

这座城市的“视力”什么时候可以恢复正常呢?根据杭州市气象局消息,今天,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先后影响,东南风结伴一大波水汽赶来救场,雨水的沉降加上风吹,雾霾天气将得到缓解。但由于下雨,可能又有雨雾弥漫,能见度仍然较差。

阴雨赶走了雾霾,却开启了“霸权主义”,将驻留杭城好几天,预计7日以前都是阴雨天气。届时,空气质量好转,但湿冷感觉明显。今明两天温度还比较舒适,18℃—20℃。12月4日起,冷空气南下影响杭州,气温逐渐降低,之后还会有冷空气陆续补充。下周三(12月5日)气温是10℃—15℃,小雨。12月6日以后,冷空气将彻底占据优势,气温会出现明显下降,最低或跌破1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