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灯光秀”昨起上演 这场灯光秀里有没有你成长的回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1 09:40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徐悦 记者 葛玲燕)国庆节期间,一场主题为“我爱你中国”的音乐灯光秀惊艳钱江新城。昨晚,又一场震撼的灯光秀也在钱江新城登场啦!它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用18分钟,讲述了中国、浙江和杭州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故事。

本次灯光秀除了片头和片尾,主要有三个篇章。在追忆篇——站起来(1949年-1978年)中,以红色岁月为基准调,展现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的全新面貌,展示元素包括南湖红船、毛主席原声背景乐、钱塘江大围垦等。

奋斗篇——富起来(1978年—2012年)这个篇章,分为1978—1992年和1992年—2012年(十八大)。通过不同阶段的里程碑事件,如香港和澳门回归、北京奥运、宁波港等,展现国家是如何在摸索探究中“富起来”的。

圆梦篇——强起来(2012年—至今)篇章,分别为十八大—十九大、十九大至今。展现中国在外交、科学、国防、教育、生态建设中的发展,以及浙江、杭州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取得的跨越式发展,展示元素包括天眼、C919大型客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电子商务、杭州G20峰会等。

记者了解到,灯光秀的播放时间,在11月30日——12月6日期间,于每周一、二、三、五、六晚18:30、19:30、21:30各一场。12月7日——12月16日期间,每晚18:30、19:30、21:00(暂定)各一场。之后将长期播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悦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记者了解到,灯光秀的播放时间,在11月30日——12月6日期间,于每周一、二、三、五、六晚18:30、19:30、21:30各一场。每日商报讯(通讯员徐悦记者葛玲燕)国庆节期间,一场主题为“我爱你中国”的音乐灯光秀惊艳钱江新城。圆梦篇——强起来(2012年—至今)篇章,分别为十八大—十九大、十九大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