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三期建设规划调整、杭州西站用地预审意见双双获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1 08:04   

杭州西站用地预审意见获批

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前置条件已具备

近日,自然资源部以自然资预审字﹝2018﹞107号文复函同意了铁路杭州西站用地预审意见。

用地预审获批,这意味着铁路杭州西站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的前置条件已具备,中国铁路总公司已经启动可研报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报批程序。

杭州西站,位于余杭仓前火车站北侧,用地面积50-100公顷,按照全国铁路枢纽站标准建设,规模比杭州东站略小,是一座铁路、公路、航空、地铁、水运等多种交通方式无缝对接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这是杭州除了萧山机场、火车东站之外,第三大交通枢纽,预计在2022年建成。

未来规划引入商合杭、宁杭、沪乍杭、沪杭城际、杭黄、杭温、杭临绩等铁路。

其中,商合杭高铁已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杭温高铁,将于明年开工,2021年建成通车,届时杭州到温州只需1个小时左右。

沪乍杭铁路,是杭州到上海的第二条城际铁路,走向大致与杭浦高速平行,将接入规划建设的上海东站(紧挨浦东国际机场),预计明年开工建设、2021年建成通车。

杭临绩高铁是杭州至武汉高速铁路的组成部分,从杭州、临安到安徽绩溪,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杭临绩高铁与规划中的安池绩(黄)高铁、武安高铁等共同组成杭(州)武(汉)高铁。

杭州西站将力争在今年年底开建,预计在2022年前投入使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两大交通工程迎来重大进展:杭州地铁三期建设规划调整获批,将新增建设里程68公里;杭州西站用地预审意见获批,力争在今年年底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