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15项社保业务办理不再跑社保中心 在家附近即可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30 16:58   

富阳发布

昨日,富阳区人社局与富阳农商银行签订“社银合作”协议。这意味着,自2018年12月1日起,我区有15项社保业务可在富阳农商银行79家网点办理,通过“社银合作”实现了社保业务办理“就近办”。

15项社保业务办理不用再跑社保中心

今年9月,富阳区被确定为全省11个人力社保系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县(市、区)之一,区人社局及时制定出台了实施方案,创新推出一系列改革新举措,“社银合作”项目正是此次试点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该项目由富阳区人社局和富阳农商银行开展合作,利用农商银行网点多、分布广的优势,区人社局在富阳农商银行营业网点设立社保便民服务代办点,将以往需要到社保中心办理的社保有关事项下放到代办点进行办理。


“社银合作”的推出,旨在贯彻落实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求,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各项工作,通过“银行网点+人力社保服务”的模式,遍布全区的79个农商银行网点都能办理社保业务,不仅缩短了群众来回办事路程,也省去了排队等候的时间,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和企业办理社保业务,为基层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具体是哪15项呢?

目前,可在农商银行网点办理的社保业务有15项,包括:

参保本人(少年儿童可代办)只需携带身份证、市民卡、户口簿等证件原件,即可就近至家门口的农商银行网点办理以上这些业务(具体办理流程、提交资料可至当地农商银行网点咨询)。 

来源:富阳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
这意味着,自2018年12月1日起,我区有15项社保业务可在富阳农商银行79家网点办理,通过“社银合作”实现了社保业务办理“就近办”。该项目由富阳区人社局和富阳农商银行开展合作,利用农商银行网点多、分布广的优势,区人社局在富阳农商银行营业网点设立社保便民服务代办点,将以往需要到社保中心办理的社保有关事项下放到代办点进行办理。目前,可在农商银行网点办理的社保业务有15项,包括:参保本人(少年儿童可代办)只需携带身份证、市民卡、户口簿等证件原件,即可就近至家门口的农商银行网点办理以上这些业务(具体办理流程、提交资料可至当地农商银行网点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