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工地为啥总是雾气缭绕?原来是这“神器”在发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30 16:53   

杭+新闻 记者 葛晓路

昨天,市民陈先生开车经过位于建国北路上的5号线宝善桥站地铁工地,只见几百米长的仿绿植围挡上方“雾气”缭绕,犹如仙境,一路开过,他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地铁工地为什么要喷雾气?”

目前,在杭州,像宝善桥站这样的地铁工地有188个之多。我们都知道,建筑工地扬尘也是影响城市大气环境的重要污染物之一。施工场地内的粉尘很可能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这在雾霾严重的冬天更是不能让人接受。

为了减少地铁建设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对周围环境带来的影响,杭州地铁准备了“神器”,不仅在工地里安装PM2.5检测仪,还在围挡上方安装了喷雾设备,实时监控,及时降尘。

PM2.5监测系统

每一颗粉尘都逃不过它的“眼睛”

走进位于河东路与钱江路交叉口的5号线三堡站地铁工地,记者感到与以往地铁工地不同,除了明显感觉到干净整洁,工地一侧还醒目竖立着一个PM2.5实测箱,让人眼前一亮。“这个实测箱能24小时提供各类现场大气数值,通过互联网与围挡上的喷雾系统和工地里的雾炮机对接,一旦指数超标,现场喷雾立即喷洒降尘。”该项目负责人透露,今年基坑大开挖期间,多次PM2.5指数接近临界点,通过科学的监测手段,工地瞬间开启喷雾系统,降尘防扬尘又快又准,开工至今还没接到一起居民投诉。

据了解,目前,杭州地铁部分在建工地也在上演“降尘”环境保卫战。在这场“战役”中,PM2.5检测器就是 “侦察兵”。也就是说,施工场上每一颗粉尘,都逃不过它的“眼睛”。若监控数据显示超标时,相关人员就会立即采取降尘措施,针对性地做好扬尘整治工作。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葛晓路  编辑:张翟
返回
为了减少地铁建设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对周围环境带来的影响,杭州地铁准备了“神器”,不仅在工地里安装PM2.5检测仪,还在围挡上方安装了喷雾设备,实时监控,及时降尘。地铁工地雾气缭绕可以降解漂浮颗粒物目前,杭州地铁工地里的喷雾式降尘设备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形似大炮的喷雾机,一种是今年8月杭州地铁工地在进行围挡提升时才刚刚开始运用的喷雾系统。“用科技减少地铁施工对城市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