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进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30 15:00   

浙江日报讯 (记者 黄珍珍 施佳琦 通讯员 鲍柏焕)今年5月以来,我省全面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集中治理“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查处农村低保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日前,省民政厅提交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整改落实情况阶段性报告。报告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新增低保对象63435人,因收入增加、财产超标、病情好转、人员死亡等累计退出低保对象91305人,全省在册城乡低保对象共71.9万人。

8月初,省民政厅会同省纪委驻厅纪检组抽调人员组成5个调研组,赴全省11个设区市开展为期2个月的集中督查。同时,将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纳入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总体部署,各地民政部门主动与监察委、扶贫办等部门组成联合治理小组开展地毯式排查,并公布举报方式,接受社会监督。

督查、排查结果显示,全省农村低保工作总体运行规范,仅发现个别侵占低保金、优亲厚友等违法乱纪案例,但仍存在财产核对认定难、基层工作力量不足等制约农村低保工作规范化运作的瓶颈问题。

另据了解,目前我省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已与9个省级部门13类信息数据实现自动比对,并通过对接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金融城域网,实现50多家银行存款数据自动核对,年底前将增加到100多家。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黄珍珍 施佳琦 通讯员 鲍柏焕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