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30场活动!杭州国际众创大会下周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30 14:37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对于杭州的创客们来说,又一个重量级活动要来了:2018杭州国际众创大会将于12月8日在经开区大创小镇开幕。

11月29日,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18杭州国际众创大会的一些细节。

“2015年,杭州开始举办众创大会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四年了。而2018杭州国际众创大会,将会是全面升级的一场众创狂欢,从主题演讲到圆桌对话,从沙龙到路演,各种形式都有,政府搭台、创业者唱戏,集中呈现众创的价值。”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2018杭州国际众创大会将在10天内举办30场不同形式的活动。相较于以往300人的规模,今年的大会预计参会者将达2000人次,其中包括500多名国内外创客、100多名投资人以及100多名媒体人。

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创业指导处处长童铁江认为,众创大会的形式变化和拓展,一定程度上也展现了杭州人才观的进步。“以前,我们总是觉得上项目、给扶持,才是吸引人才的手段。但从广义上来说,所有提升城市品位的工程,都是人才工程。生活质量和生活环境的提升,也能吸引更多人才关注杭州。”

在众创大会的启动仪式上,有关部门将发布《杭州创业创新指数》和《文创产业投资竞争力指数》,解读杭州创业创新的成果和数据,以及杭州文创的竞争力。另外,杭州“众创十佳”也将于当日颁发授牌,2018年度最佳创业基地、创服机构、投资人、创业导师、创业者即将产生。

“大会上,头部企业代表、行业人物、媒体人将和创客们分享他们在各个领域的创新变革。英飞尼迪副总裁、海马体联合创始人、行周末创始人、哈佛中国校董等大咖都会到场。”大会执行方、杭州喜牛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裘波透露,“还会有来自哥斯达黎加、以色列等七国的创业代表及留学生进行优秀新产品、新项目的发布与分享。”

大会举办地大创小镇,是下沙科技城引领创新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小镇规划面积3.8平方公里,已建成创新平台150万平方米、创新园区30余个,并获得了“2017年度杭州市优秀特色小镇”称号。

下沙科技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借助这次众创大会活动,把大创小镇作为深化区校战略合作、吸引海外人才创业创新的主平台,全面推进海外青年国际双创基地建设。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霍翟羿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