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高架路三期明天开通 杭州快速路网四纵五横基本成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30 08:38   

“三路一环”快速路网雏形初现

未来将彻底打通杭城南北

东湖高架路三期,是余杭打造“三路一环”快速路网中,最早开通的“一路”。

“三路一环”快速路网中,除了东湖快速路三期,还有秋石快速路(余杭段)、石大快速路(余杭段)、临平环线快速路。

值得一提的是,望梅高架路和秋石高架路(临平段)距离通车也不远了,明年留石高架路(临平段)也将全部建成。

东湖快速路建成,不仅仅是辐射临平一带居民,它与九堡大桥、通城高架路一起组成了杭州市区快速路网中,四纵五横的最东“一纵”。自北向南串联起了临平城、下沙城,以及江南城(滨江区和萧山区)。

不过,东湖高架路、通城高架路的建设并没有停止,它还将继续向南北两端延伸,北至杭州中环,南至03省道东复线,彻底打通杭城南北。

目前,东湖高架路、通城高架路机场大道互通以南至03省道东复线部分路段已经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而北段东湖高架路临东路至杭州中环段也在积极推进中,将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未来,东湖高架路将与计划举办亚运赛事的余杭区体育中心与亚运会主会场杭州奥体中心、亚运村、杭州机场以及其他重要的交通枢纽都紧紧地连接在一起,为2022年亚运会的顺利举行提供了重要的交通通行保障。

推荐阅读

超级高速,第二机场规划……来年杭州将这样发展

杭州大妈打麻将引来国际巨星齐达内围观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注意!12月起,这些新规和新政策将影响你我生活!

短短一个月,单价4万变3万!杭城多板块二手房价跌回去年水平

今明仍然大雾弥漫 周日起空气质量好转

603人!杭州这些事业单位招人啦!有你喜欢的岗位么?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吴阳杰
返回
东湖高架路三期时速80公里/小时临平去下沙、萧山、滨江等地全程高架东湖高架路临平段,具体位置是在外翁线至临东路段,也是临平的第一条高架快速路。住在临平的市民,去市区、城北等地,今后大约只要15分钟,去下沙、萧山、滨江、奥体中心、钱江新城、萧山国际机场等地,也可以全程走高架。这是余杭打造的“三路一环”快速路网中,最先开通的“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