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海关:都是濒危木制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8 06:31   

为什么不能带木雕和木制手串入境?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陆渊 记者 杨怡微)11月26日,经鉴定,杭州海关此前在杭州空港口岸旅检渠道查获的1件木雕以及10件木制手串均为濒危木制品。其中木雕为檀香紫檀制品,重3.95千克,10件手串为巴里黄檀制品,重0.59千克。

当天,杭州海关隶属萧山机场海关关员在执行入境航班监管任务时,在一名旅客的行李箱内发现了一件刻着人物头像的木雕制品。同日,海关关员在执行另一入境航班监管任务时,在2名同行旅客行李中查获巴里木制手串10件。海关关员从纹路、色泽上初步判断,这些木雕以及木制手串极有可能是濒危木制品。最终,经送浙江省林产品质量检测站鉴定结果证实,两者皆为濒危木制品,证实了关员的判断。

海关提醒: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檀香紫檀和巴里黄檀均属于濒危物种,在没有国家濒管部门出具相关证明书的情况下,不允许携带、邮寄进出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陆渊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