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已建成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桩4014个 你会考虑买新能源车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7 07:26   

都市快报(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今天是杭州11月车牌摇号的日子。辛女士已经参加摇号三年多,每次都“空手而归”。她决定,如果今天再次落空,周末就去看新能源车,“不等了。家附近刚刚新建了一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杭州市建委昨天发布消息,截至今年11月底,杭州已建成公用充电桩4014个,五年任务三年完成,数量全省第一。杭州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设施服务网络基本形成。到年底,主城区早晚高峰交通限行区域内公用充电服务半径将缩至1.5公里。

浙江电动汽车保有量超过十万辆

这几年,不限行不限牌,绿色出行的新能源车成为不少车主的“宠儿”,截至2018年9月,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221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178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0.53%。

而2018年10月,来自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浙江全省的电动汽车保有量已超过十万辆,达到138745辆,应用领域涉及公交、出租、公务、专车、租赁和私人等,可以说,电动汽车大规模推广应用已开始起步。

随着新能源车的推广应用,新能源车的“粮草”,充电桩的建设就更为重要了。根据《浙江省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到十三五期末(2020年底),杭州要建成公用充电桩数量不少于3000个。

而截至今年11月底,杭州已建成公用充电桩4014个,提前完成“5年计划”。2018年1-11月,杭州新建公用充电桩项目107个,共计1264个公用充电桩。杭州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设施服务网络已经基本成型。

另外,除公用充电桩之外,围绕公交停保基地建设的新能源公交大巴专用充电站也覆盖了主城区范围,为新能源汽车用户绿色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设施服务网络基本形成。到年底,主城区早晚高峰交通限行区域内公用充电服务半径将缩至1.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