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三年建成4014个公用充电桩 电动汽车充电更方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7 07:09   

钱江晚报讯(记者余雯雯通讯员杭建宣)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会选择购买电动汽车,不限行又环保。家和单位附近有没有充电桩,成了很多车主最关心的问题。

昨天,杭州市建委发布消息,根据《浙江省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到十三五期末(2020年底),杭州要建成公用充电桩数量不少于3000个。截至今年11月底,杭州已建成公用充电桩4014个,五年任务三年完成,数量全省第一,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设施服务网络基本形成。

2018年1至11月,新建公用充电桩项目107个,共计1264个公用充电桩,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到今年年底,主城区早晚高峰交通限行区域内公用充电服务半径将基本缩小至1.5公里。

另外,除公用充电桩之外,围绕公交停保基地建设的新能源公交大巴专用充电站也覆盖了主城区范围,这些都为新能源汽车用户绿色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年建成的杭城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微综合体”,就在中大银泰城综合体北侧,家住万家星城一带的居民,都会选择去那里。这个充电站微综合体,服务很全,除了站内配置24个直流快速充电桩,每天可以为300车次提供充电服务之外,里面还设置了休息区,那里空调、电视、饮食自动售卖机等设施一应俱全,还提供自主洗车服务。而且,充电站还充分利用了停车位顶棚空间,配备了太阳能光伏发电装置,发电用于场地照明补充用电等。

市中心范围,很多网约车司机最常光顾的,就是香樟街公用快充站。今年,这个站点也进行了扩建,新增8个快充桩,而且站内新增了司机休息区,为司机们提供多种附加服务。

杭州市市区公共停车场(库)建设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市民如果想了解更多的充电桩位置和使用情况,可以下载“杭州e充”App查询,里面除了查询功能,还能进行实时导航。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余雯雯通讯员杭建宣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截至今年11月底,杭州已建成公用充电桩4014个,五年任务三年完成,数量全省第一,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设施服务网络基本形成。这个充电站微综合体,服务很全,除了站内配置24个直流快速充电桩,每天可以为300车次提供充电服务之外,里面还设置了休息区,那里空调、电视、饮食自动售卖机等设施一应俱全,还提供自主洗车服务。今年,这个站点也进行了扩建,新增8个快充桩,而且站内新增了司机休息区,为司机们提供多种附加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