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农博会看头大 趁着双休快去轧闹忙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4 09:17   

农博会小吃街上人头攒动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许露林 记者 朱光函 文并摄)“我已有5年没有回老家了,能在农博会上吃到正宗的家乡小吃,来得蛮值得。”昨天上午,张阿姨一边喂小孙子吃点心,一边开心地说。对于她来说,能在家门口吃到老家的味道实在难得。

张阿姨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就随子女来到杭州,虽然离家多年,但家乡的味道一直没有忘记。“这些小吃的味道和家乡的一模一样。”和张阿姨一样的人还有不少,李军是新杭州人,平时在杭州打拼,很少有机会回缙云,看着一个个巴掌大的烧饼,他觉得颇为兴奋,“杭州卖的缙云烧饼都是改良过的,一个个都做得比较大,饼也比较薄,但缙云老家的烧饼个小饼厚,面粉更有劲道,饼馅里也加入肥肉,吃起来更觉得香甜。”

事实上,作为本次浙江省农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吃街的规模比以往大得多了,仅小吃种类就丰富了不少。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的小吃街上,共有88个农家特色小吃展位,在小吃一条街上你可以看到塘栖粢毛肉圆、宁波汤圆、安上粉皮、奉化千层饼、温州纱面汤、湖州千张包、兰溪鸡子馃等百种特色小吃,在逛吃逛喝的同时,大家还可以看到这些特色小吃的制作技艺演示,了解小吃的悠久历史文化。”

小吃街种类丰富 超百种小吃任你吃

柯志增是胡麻饼制作技艺的传承人,在昨天的农博会小吃街上,他的摊位前挤满了人,这要得益于他的十六招。他介绍,自己做的这种饼叫胡麻饼,是衢州特产,揉好的小饼,要历经16个步骤才能完成。

在现场,柯志增先把一锅饼摊放在小板上,接着把小饼快速掂到竹扁,然后给饼洒水、撒芝麻,紧接着让小饼在芝麻上反复摩擦,直到沾满芝麻。接着就需要用巧劲了,柯志增在竹扁上发力,小饼乖乖并拢、分散;再将小饼向左右两边散开,反复几次后,再将小板上的饼全部放入锅中,等饼烤好后,香味扑鼻。而在农博会小吃街上,这样有特色的小吃绝不在少数。

缙云烧饼店前,排队品尝的人排起长队,而这对于见惯大场面的老李来说并不稀奇,“作为浙江的地方小吃,缙云烧饼这些年在全省甚至全国范围内发展,目前已经做成了年产值15亿元的大市场。”

50.5公斤重的大鱼“游”到展会

千岛湖的“胖胖”将供应全省

对于爱吃的朋友来说,农博会就是一场大型美食狂欢宴,而各种鲜鱼成为各大展台的主角,千岛湖的有机鱼就成为众人的焦点之一。负责人介绍,这种有机鱼产自千岛湖,一条15公斤多,“今天在农博会上露脸的这条千岛湖有机鱼名为‘胖胖’,今天凌晨3点从千岛湖捕上岸,4点就送到新农都的会场,养在水中,这种鱼每天喝‘农夫山泉’,吃松花子,肉质相当好,将供应杭州市区和省内城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许露林 记者 朱光函 文并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小吃街种类丰富超百种小吃任你吃柯志增是胡麻饼制作技艺的传承人,在昨天的农博会小吃街上,他的摊位前挤满了人,这要得益于他的十六招。而在农博会小吃街上,这样有特色的小吃绝不在少数。负责人介绍,这种有机鱼产自千岛湖,一条15公斤多,“今天在农博会上露脸的这条千岛湖有机鱼名为‘胖胖’,今天凌晨3点从千岛湖捕上岸,4点就送到新农都的会场,养在水中,这种鱼每天喝‘农夫山泉’,吃松花子,肉质相当好,将供应杭州市区和省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