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名杭州的“柯南警官”他的朋友圈有神奇超能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3 07:40   

做好平凡事 他们是不平凡的社区民警

巫敬阳:翠苑大管家

西湖公安分局翠苑派出所社区警长,翠苑一区社区、二区社区民警。

为了摸清流动人口底数,他每天走家串户,做好信息采集登记;为了增进与社区居民的联系,他把自己的照片、手机号贴满小区大院;为了小区的环境安全,他联合物业组建平安志愿者巡逻队伍。他还组建了社区房东微信群,并通过奖惩机制,提升出租房的管理,和谐邻里关系。在反诈防骗宣传上,他结合实际案例面对面向群众耐心讲解,力求人人都能提高相关意识。2018年,他管理的翠苑一区实现了通信、网络诈骗案件零发案。

章斌:关键时候显身手

桐庐县公安局富春江派出所七里泷防区警长

勤勤恳恳是大家对章斌最深的印象之一。他挨家挨户走访,为了解决老小区排查难问题,设计了一套针对社区排查的表格模板,形成“一户一档”的电子和手工台账。

章斌还非常注重警民联动,善于发掘群防力量,比如通过发送短信、建立微信群等方式,依靠群众举报线索,高效开展工作。有一次,章斌接到一个修车店老板的电话,说有个来修车的人座位底下藏了一把刀。章斌马上前去查看,果然这是一把已经开刃、超过三十公分的管制刀具,当场就把持刀者带走了。

推荐阅读

5号线创景路站到善贤站隧道贯通 地铁三期工程最新进度汇总

新楼盘正面硬刚!一周内城东新城四大改善型项目集体首开

浙江流感疫苗供应量96万支仍紧张 今年流感疫情如何?

英国八所大学联合宣布“不再招收中国学生”?看最新求证

绍兴5岁男孩18楼坠落 救援直升机14分钟飞到杭州

基本养老金又涨了!从2018年1月1日算起!

徐洋:居民的“自家人”

萧山公安分局瓜沥派出所党山责任区民警

无微不至照顾着社区里的孤寡老人,但凡是身体不舒服,遇到难事,家里停水、停电、灯泡坏了,只要给徐洋打个电话,他一定尽快上门解决。发现社区多数外来务工者的孩子没有自己的课外书,他发动并筹集了近20000册课外书,捐献给外来务工者孩子就读的学校……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落魄街头的小伙子,遇到神奇的“柯南警官”何可南何可南,杭州下沙闻潮派出所邻里社区民警,认识他的人也叫他“柯南警官”。扎根社区,网织平安,何可南有一套自己的工作方法。做好平凡事他们是不平凡的社区民警巫敬阳:翠苑大管家西湖公安分局翠苑派出所社区警长,翠苑一区社区、二区社区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