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滨江十座智能公厕上线 有多智能?刷脸取纸、空位提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2 19:26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佳蔚

外形典雅大气,内装科技便民,经过近一年的改扩建,杭州滨江10座智慧公厕于现已正式投入使用。

11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科技馆街的一处智慧公厕看到,灰色极简的现代化园林式建筑外观,与附近街区融为一体。和“高颜值”相匹配的是,其内部装修的科

技化、智能化、人性化。最吸引人的,莫属公厕入口处的人脸识别取纸机,只需对准识别屏幕,一秒“扫脸”便可取纸,每一个人10分钟之内只能取一次纸。工作人

员告诉记者,这是“厕所革命”的一项重要技术,可以有效的制止那些拿纸没完的乘客使用。也可以让合理的社会资源得到非常公平的分配。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吴佳蔚  编辑:张翟
返回
最吸引人的,莫属公厕入口处的人脸识别取纸机,只需对准识别屏幕,一秒“扫脸”便可取纸,每一个人10分钟之内只能取一次纸。不仅具有“方便”功能,还可购物。此外,这10座智慧公厕均加装了清风除臭系统、恒温设定、感应冲水、报警系统、LED厕位感应提示等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