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用了这么久安全吗?食堂卫生吗?在杭州这里掏出手机看看就知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2 16:57   

据了解,西湖区财政投入1300多万元,除了负责系统的安装,还一口气解决了5年的运维经费。为此,西湖区规范采购定期督查,采用公开招标形式购买服务,要求供应商连续服务五年,期间每年对其服务内容和效果进行考核。施工过程中,成立督查组对每月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并约谈进度较慢的单位,10月15日以后,每天跟进施工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实事项目。

以西湖区嘉绿名苑、翰墨香林苑、都市阳光乐苑三个小区共107台电梯为例,自今年6月份智慧电梯安装完成以来,“智慧监管系统”对电梯安全管理、故障排查和不文明乘梯劝导取得了明显实效。截至目前,自动提示电梯风险14795次,预先排除问题119次。不文明乘梯行为由6月份的每个小区2646次降低到10月份的1984次,电梯困人逐月下降5%。

此外,多形式开展实事项目宣传,召开全区推进会、组织试点小区现场体验观摩等,运用网络直播、制作微视频等方式,让更多老百姓了解电梯安全智慧监管装置功效,增加对民生项目的关注度。

2018年,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进“智慧监管”工程,借助信息化手段,实施产品质量、小蔬菜门店、医疗器械、农贸市场等多个领域“智慧监管”,增强决策、处置的针对性,使市场监管工作更加有力、有序、有效。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顾全 王静  编辑:张翟
返回
大数据+电梯监管让市民安全乘电梯24小时监控电梯运行情况,还能进行电梯故障预警、“关人”后自动报警、甚至提醒乘梯人注意不文明行为……按照杭州市民生实事项目要求,结合西湖区电梯管理现状,2018年西湖区对1800台“三类住宅小区”(经济适用房、回迁安置房、农转居公寓)电梯和15年以上老旧电梯进行智慧化改造,搭建西湖区智慧电梯监管平台,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解决电梯监管上的难点、痛点问题。另外,在冷菜间安装智能温湿度传感器,系统能够在专间上菜前的半小时对专间温度进行预测,一旦专间温度超出规定的25℃,设备就能自动感应同时将警示信息发送至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app端及固定监管人员的app端口,接收到信息后管理人员就能及时进行相应的处理。整个智慧电梯监管系统包括了监管云平台、电梯监测智能终端设备、电梯智能视频设备、传感器等组成,对电梯运行状态及设备维护、检验等情况进行监控,对电梯突发应急状况进行实施管理监测,并接入杭州市96333应急处置平台。